【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一) 金質獎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自99年起實施餐飲業分級評核,以最嚴謹的標準從烹調作業場所、從業人員、廁所、用餐及販售場所等進行衛生管理查核,為市民與來嘉遊玩的民眾把關餐飲衛生,業者須通過層層關卡才能獲評優良,109年起嘉義市更首創全台頒發「金質獎」,表揚能夠連續兩屆獲得優級的餐飲業者!

  111年共完成480家次的餐飲業衛生安全輔導查核,共計159家業者通過評核,其中獲頒優、良級的業者分別有33家、69家,而連續二屆評核為優級,獲頒本市首創「金質獎」的業者更達57家!

(二)金搖獎

  炎炎夏日,喝上一杯冰涼飲品,一解難耐暑熱,已經成為國人生活飲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但如何挑選衛生安全的飲品,才不會一口喝下肚卻讓細菌大鬧五臟府呢?為讓民眾喝到衛生安全的飲料,嘉義市政府衛生局111年首創嘉市飲冰品「金搖獎」,由專業團隊從飲料店內部作業場所到商品販售至消費者手中,逐一把關每個細節確保飲料的衛生安全,讓民眾可以安心喝、透心涼!111年共完成輔導139家飲冰品業者,並進行現場評核及檢驗,總計有29家通過獲頒食品衛生安全「金搖獎」殊榮。

(三) 金(麥方)獎

  每逢佳節到來,烘焙食品往往是送禮的最佳「伴手禮」,為了讓民眾在歡慶佳節之餘,也能吃到衛生又美味的烘焙食品,嘉義市政府衛生局於110年首創嘉市烘焙「金(麥方)獎」,提升烘焙業食安及行銷優良烘焙業者,頒獎表揚通過產品抽驗以及衛生評鑑的業者。第一階段輔導通過有80家烘焙業者,第二階段則從輔導名單中評核出43家通過評鑑且產品抽驗衛生標準合格者,頒給嘉市烘焙「金(麥方)獎」。

相關業者地圖 請瀏覽食安在嘉網頁查詢 https://foodsafety.chiayi.gov.tw/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 廣告」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