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日本宮城縣南三陸町長佐藤仁等一行人今(8)日同嘉義高中教師團至嘉義市政府拜會,黃敏惠市長率市府團隊熱烈歡迎,雙方就永續教育、觀光產業與木都發展等等多項議題交換意見,互動熱絡。黃敏惠市長表示,嘉義市是具有深厚人文歷史底蘊的小城,並以「人文第一、科技相佐、精緻創新、國際視野」教育願景引領教育發展,展現市政豐沛創新的能量,並持續朝國際教育城市邁進。

黃敏惠市長致詞 歡迎佐藤仁町長率團來訪
黃敏惠市長致詞 歡迎佐藤仁町長率團來訪

  黃敏惠市長指出,嘉義高中是我們嘉義市高中教育階段推展國際教育領頭羊學校,無論是國際教育之課程發展或實體交流都有十分顯著的成效。嘉義高中至南三陸町的教育參訪始於2017年,舉辦至今雙方學生受益良多,交流成果豐碩。黃敏惠市長表示,很開心嘉義高中引薦日本宮城縣南三陸町貴賓給市府團隊,開啟雙方交流的序幕。

佐藤仁町長感謝台灣
佐藤仁町長感謝台灣

  黃敏惠市長進一步表示,南三陸町是311海嘯受災嚴重的地方,區內森林與水產資源豐富,災後致力重建並以永續發展之相關產業為目標。嘉義市則是有著六千多間木屋的城市,過去因木業興盛而有「木都」美譽,現今座落城市的舊屋、老宅,因青年返嘉創業而顯生氣蓬勃、煥發新生;而「永續」亦為嘉義市政推動與發展之重點方向,各局處之政策無不扣緊永續議題規劃與發展,木文化及永續二元素巧妙牽起雙方友誼的橋樑,讓嘉義市在木文化及永續教育之議題多增國際友人。

佐藤仁町長與黃敏惠市長互動交流
佐藤仁町長與黃敏惠市長互動交流

  日本宮城縣南三陸町長佐藤仁今則表示,此次拜訪目的除了加深雙方教育交流之外,也要感謝台灣協助南三陸町度過311海嘯災情。南三陸町當時受災嚴重,將近七成公共設施流失,重建過程受台灣援助許多,尤其南三陸町醫院重建更有近一半經費來自台灣紅十字會,町長佐藤仁今對此感念在心。

  此次交流,黃敏惠市長特別致贈檜木精油禮盒及以「嘉義市國際管樂節」為靈感的城市樂章禮盒,代表嘉義市結合在地產業和產品設計的發展成果。期盼藉由雙方的交流,做好國民外交,使台日雙方的友好關係再次邁進新的里程碑,期待未來能有進一步合作之機會。

圖片提供:嘉義市政府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