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陳舒奈報導】

  德麥食品邀請日本「MIKOYA香商」御用烘焙大師伊藤文明進行分享,親自傳授法式甜點好吃的秘訣。伊藤文明曾在2012年贏得日本國內國王派比賽冠軍,2013年代表日本參加法國國王派世界賽,與來自世界各地的300名國王派專家一較高下,其中前10名為地主國參賽保障名額,因此伊藤文明師傅獲得第十名的佳績,等同於外國參賽者中的第一名。對於法式甜點有深度研究的他,特別介紹了三款他自創的甜點。

「MIKOYA香商」御用烘焙大師伊藤文明進行分享,親自傳授法式甜點好吃的秘訣。

  伊藤文明的烘焙店位於日本的八王子市,這個地方稀有種植著百香果,雖然日本不屬於熱帶國家,但八王子卻能夠成功種植出這種水果,因此他特別選用法國愛樂薇發酵無鹽奶油、日本MIKOYA萊姆,搭配在地的百香果製作出別樣風味的瑪德蓮,酸酸甜甜的風味是一款極富在地特色的甜點。

  許願池甜點是伊藤文明在義大利參賽的獲獎作品,它呈現出義大利當地許願池的意象,蛋糕內的甘納許代表水池,使用比利時嘉麗寶100%純苦巧克力及日本MIKOYA香橙油製作,中央的圓點就像是硬幣,而拋物線狀的巧克力則宛如拋入硬幣後濺起的水花,簡直是甜點界的藝術品。

生乳檸檬起司,使用義大利西西里杏仁粉、日本拿破崙法國專用粉及法國愛樂薇發酵無鹽奶油製作出這款蛋糕。

  這個甜點是他童年的回憶,伊藤文明的奶奶經常為他做生乳檸檬起司,因此他循著童年的味道,使用義大利西西里杏仁粉、日本拿破崙法國專用粉及法國愛樂薇發酵無鹽奶油製作出這款蛋糕,希望大家能品嘗出帶給人幸福溫暖的味道。

(文、圖/德麥食品)

(資料來源:威傳媒新聞-Win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