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陳舒奈報導】

  南六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黃董事長清山10多年來委請自助餐店製作愛心便當,提供故鄉臺南市六甲區和鄰近區里弱勢長輩的午、晚餐,為了讓長輩們吃的更健康,黃董事長於109年12月挹注2500多萬元自建『明蓮愛心廚房』,歷經3年多來,終於落成完工並於1月21日上午辧理謝土典禮。

六甲首座『南六明蓮愛心廚房』於1月21日完工謝土典禮。

  明蓮愛心廚房由南六慈善基金會獨資興建,且由許英毅建築師設計、昌論營造公司建造,位址座落於七甲里黃董事長祖厝旁,回饋故鄉的意義更加彰顯。

  南六慈善基金會為重視本區弱勢民眾營養照顧、讓長輩們走出家門開心共餐、增進人際互動,促使長者活得更加健康長壽,達到在地老化的目的、也使在外工作子女免於擔憂,此一善舉即將實現,讓行動不便獨居的長者及弱勢戶感到非常窩心。

  南六企業10多年來提供便當並自聘送餐員,不畏風雨每日將餐點送到弱勢長者住家;身兼南六慈善基金會總幹事的七甲里蔡淵湶里長說,現中央廚房完工後營運,將聘請專業廚工及送餐服務員,並擴大服務到鄰近區里,黃董事長照顧鄉里的心實在令人敬佩。

六甲首座『南六明蓮愛心廚房』。

  六甲區長陳啓榮表示,黃清山董事長出生臺南六甲小農,努力打拚事業有成後,公私合作展現企業的社會責任,不但熱心公益回饋鄉里,且成立南六慈善基金會,除為老人送餐外,舉辦歲末送暖餐會,每逢佳節前定期辦理物資發放,對地方慈善和藝文工作推動更是不遺餘力。

  市長黃偉哲表示,因高齡化社會的來臨,獨居及行動不便的長者比例有逐年增加之趨勢,三餐的照顧除市府長照的申請服務外,南六的明蓮愛心廚房啓用後必能提供一穏定的供餐品質。民政局長姜淋煌表示,公私結合強化供餐的服務效能及人數,確能改善弱勢長輩吃食的問題,實為企業的典範。

(文、圖/六甲區公所)

(資料來源:威傳媒新聞-Win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