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隨著健康意識抬頭,食品發展趨勢已超越滿足口腹之慾的基本功能,民眾更希望從食物中獲得有益身體健康的機能性成份,而麵包的型態更是保健機能性成分很好的載體。因此,統一麵粉以創新研發突破技術門檻,開春之際推出了統一超纖專用粉、蛋白質專用粉兩支機能性產品,有效提高烘焙品的膳食纖維與蛋白質含量,引領烘焙產業走向機能化轉型,助攻業者搶進健康取向的烘焙市場。年後首波由 7-ELEVEN搶先推出使用統一超纖專用粉、蛋白質專用粉製作的機能型烘焙新品,包裝上也清楚訴求「膳食纖維」及「蛋白質」含量,讓民眾吃麵包也吃進健康!

7-11烘焙新品清楚訴求蛋白質與膳食纖維含量吃得美味又健康
7-11烘焙新品清楚訴求蛋白質與膳食纖維含量吃得美味又健康

膳食纖維是全麥麵粉的5倍! 統一超纖專用粉 兼顧麵包口感好又健康

  根據調查,9成國人普遍膳食纖維攝取不足,平均攝取量未達到建議攝取的60%。為了讓忙碌現代人可以更輕鬆地攝取膳食纖維,統一企業開發出統一超纖專用粉,幫麵包補足更高的膳食纖維。其每百克的膳食纖維含量超過40g,是一般全麥麵粉的5倍!因此製作應用上只需使用部份的統一超纖專用粉來取代麵粉,就能大幅提升麵包的膳食纖維含量。烘焙業者更可以輕鬆打造出符合衛福部標準的高纖烘焙品,同時維持麵包該有的烤焙彈性與保濕柔軟。像是7-ELEVEN新推出的「地瓜高纖軟歐」,其製作配方僅以統一超纖專用粉取代了25~30%的高筋麵粉,結合地瓜等成份,即可讓整份麵包的膳食纖維含量達到14.8公克,約等同於吃進1.3公斤高麗菜*註2的膳食纖維;另一個高纖新品「晨光高纖生吐司」每一片則含有6公克膳食纖維,都是外食族想補充膳食纖維的最佳輕食選項。

  統一超纖專用粉的獨家配方融合了小麥麥麩、燕麥粉、黑麥粉等多種穀物,健康更加分。為了兼顧麵包的好口感與高纖營養,統一超纖專用粉特別採用細磨焙香工法,降低麥麩的粗糙扎喉口感,質地細緻,讓麵包每一口都帶有穀物自然的烘焙香氣,良好的操作特性也讓麵包在攪拌、發酵的製程更加順暢簡單。
*註1:依據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衛生管理署「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新版)」資料,全麥麵粉每百公克膳食纖維含量為8.0公克。
*註2:依據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衛生管理署「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新版)」資料,高麗菜平均生重每百公克膳食纖維含量為1.1公克

統一麵粉的高纖高蛋白素材助攻烘焙業者
統一麵粉的高纖高蛋白素材助攻烘焙業者

一個麵包有20g蛋白質!扭轉麵包空熱量印象 統一麵粉為烘焙市場注入『蛋白力量』

  近年健身運動市場蓬勃發展、銀髮人口增加,國人對於飲食中的蛋白質攝取日漸重視。統一企業特別研發出以牛乳成分為基底的蛋白質專用粉,可以與傳統麵粉搭配應用在烘焙品的製作,讓麵包獲得更高的蛋白質營養密度。7-ELEVEN「蛋白力量-白醬燻雞」新品,即是首波使用統一蛋白專用粉製作的機能性產品,加上內餡的營養成分,整份麵包的蛋白質高達20.4公克,約等同於3顆雞蛋註3的蛋白質含量。換句話說,只要吃下1個蛋白力量的麵包,即可攝足成人全天蛋白質建議量的近三成註4,扭轉了麵包的空熱量印象!

  統一蛋白質專用粉成分主要使用乳清蛋白與牛奶蛋白,對於身體的吸收利用率更佳。獨家複方酵素配方,讓麵包口感更加濕潤,堡體膨鬆柔軟,克服了蛋白質受熱硬化的技術門檻,保留麵包柔軟的化口性,再加上麵包隨手即食的特性,非常適合作為運動的營養補給,也很適合提供銀髮族食用,快速補充蛋白質,幫助肌肉生長發育。

*註3:依據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衛生管理署「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新版)」資料,「雞蛋(白」每單位重53.0公克,蛋白質含量為6.8公克。
*註4:依據衛生福利部「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第八版建議,各年齡層的蛋白質攝取量為男性每日70公克,女性為每日60公克。

統一麵粉創新研發機能型專用粉 導入食品營養專業 total solution助攻烘焙業者

  統一麵粉,做為全台烘焙坊的total solution 專家,不只是賣原料、也提供完整的技術服務,組織了堅強的技術服務團隊,與客戶緊密配合。在面對高度飽和的烘焙市場,要從中開拓出藍海商機,統一麵粉也不斷在思考還能為客戶多做些什麼? 對應近年市場對健康的需求,統一麵粉觀察到烘焙業者普遍缺乏營養學相關資源。因此,新推出的機能性專用粉,在研發訴求上不僅特別強調比例簡單、好操作,技術服務團隊中也導入了集團內食品營養專業,加上完整的配方與製程技術移轉,延伸多樣化麵包成品變化,全力助攻業者開拓機能性烘焙市場!

圖片提供:統一企業

(資料來源:威傳媒新聞-Win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