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丁菲報導】

新北市金山分局為維護113年春節期間北海岸地區治安與交通的平穩與順暢,於2月1日22時起至2月15日為止展開為期15天的「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讓民眾安心迎接農曆龍年的到來。

金山分局舉辦年菜發放活動,為孤老送上溫暖與關懷。
金山分局舉辦年菜發放活動,為孤老送上溫暖與關懷。

警方今年將重點置於「維護金融機構安全」、「防詐騙、防竊、防搶宣導」、「強力打擊詐欺」、「建立無毒家園」、「取締賭博犯罪」及「防制幫派犯罪」六大項目。民眾如在春節期間舉家外出旅遊或返鄉團圓,導致家中無人,可向轄區派出所申請「舉家外出住居安全維護」服務,降低宵小闖入家中竊取財物之風險;如有提領大量現金之民眾,亦可向轄區派出所申請護鈔服務,來保障自身財物及人身安全。交通部分除加強北海岸各重要觀光景點及交通繁忙路段交通疏導外,也針對酒後駕車、嚴重超速40公里以上、未禮讓行人,蛇行及惡意逼車等重大交通違規項目嚴格取締,以保障用路人的生命財產安全。

金山分局春節安全計劃:從社會關懷到嚴格交通管理。
金山分局春節安全計劃:從社會關懷到嚴格交通管理。

金山分局與石門區觀明宮志工於113年1月30、31日共同舉辦的「113年新春關懷慰問獨居老人發送年菜活動」,前往轄區獨居長者家中,發送匯集來自社會各方人士捐贈的善心年菜及生活物資,讓孤苦無依的年邁民眾感受「寒冬送暖,關懷獨老」的溫馨、熱情。金山警分局表示,員警平時巡邏或勤區查察勤務時,常能深入社區,了解有無弱勢家庭、長者及兒少須轉介、救助,並整合民間力量與其他行政機關,為社會弱勢族群略盡綿薄心力。也期能拋磚引玉,讓鄰里發揮守望相助精神,護老愛幼。

金山分局融入社區,關注弱勢家庭與長者。
金山分局融入社區,關注弱勢家庭與長者。

相片提供:金山分局

(資料來源:威傳媒新聞-Win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