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台灣921大地震距今已有24週年,為了紀念這令人震驚的災難日,吳鳳科技大學特別於今年9月21日舉辦「921大地震24週年學術研討會暨112年全國校際傑出消防與防災」碩博士論文成果發表與選拔競賽,這次會議由中華民國消防退休人員協會總會榮譽會長陳弘毅前消防署長與吳鳳科技大學蔡宏榮校長指導,退消協會總會長唐雲明博士、吳鳳科技大學研發長顏思偉博士、安全工程學院徐旭華院長、消防系陳耀漢系主任等共同策畫,加上吳鳳消防系同仁全心投入,讓此研討會順利舉行,並為台灣的消防與防災能力添磚加瓦,向前再邁進一步。

  921大地震研討會目的在鼓勵國內消防與防災研究所的學生,多多進行消防與防災領域學術與實務之研究,故徵集國內大專校院近五年相關領域畢業之博、碩士論文進行評選。今年共計有來自全國15個消防與防災相關系(所),共有22篇國內優秀博/碩士論文參與選拔競賽,評選委員會經過多次開會,在眾多優秀的投稿論文中,選定特優、優等及佳作等論文,頒發優渥獎金與獎狀,獲選的作品也授權公開在本研討會發表研究成果,為我國消防與防災產業注入新的動力。

  本次研討會除了得獎作品地發表以外,也邀請業界知名企業參與,計有鉅寶國際開發有限公司鉅寶國際開發有限公司白翼誌總經理、穩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許有慶總經理、邦廷企業社林美月總經理、帆珩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吳彥緯總經理、川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清華大學材料科學工程學系葉均蔚講座教授蒞臨指導。吳鳳科技大學校長蔡宏榮表示,消防與防災工作,與人民的生活安全息息相關,學校十分重視這領域的議題,也很感謝退休消防人員協會願意持續關注這議題。研討會順利完成,除特別作為921大地震24週年的獻禮外,也藉此對所有投入本研討會工作的產、官、學等各界人士表達敬意!

圖片提供:吳鳳科技大學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