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孟憲玉/彰化報導】
  金雲堂人文茶館,全台唯一景泰藍琺瑯小火鍋,融合古風藝文氛圍,堪稱為彰化員林的必訪餐廳。不僅提供精緻奢華的景泰藍鍋物,藝術展示空間複合古風裝潢與超人氣定食及小點心,吸引眾多美食愛好者與部落客前來一試。

  常常在古裝電視劇看到王公貴族用精緻奢華的景泰藍鍋作為火鍋盛裝,讓吃鍋都成了一件精緻典雅的畫面。而最附庸風雅的清朝乾隆皇帝更曾用鍾情的掐絲琺瑯打造新年 “养生锅”宴請。現在不需穿越時空,金雲堂人文茶館將這樣的體驗帶到彰化員林。店內的景泰藍琺瑯小火鍋成為招牌之一,讓顧客在用餐時也能感受到一絲古典的雅致。

▲金雲堂人文茶館網美火鍋好看又好吃。(圖/業者提供)

  金雲堂人文茶館不只視覺效果很吸睛,網美火鍋好看又好吃,店裡也有很多超人氣美味套餐,如超大支的黃金嫩雞腿排定食、淡雅清香的清蒸檸檬鱸魚定食。若想嘗試各種美味也可以選擇小點心,其中紅油雲吞、跟爆漿QQ球更是許多美食部落客來的必點。店內還有超好吃的義式冰淇淋根本CP值爆表。

  值得一提的是,金雲堂人文茶館不僅提供肉食菜品,還特別推出了素食琺瑯鍋「景泰藍麻油猴頭琺瑯鍋」,讓素食者也能盡情享受琺瑯鍋的美味。此外,金雲堂人文茶館還分為多個區域,包括品茗區、珠寶區、陶藝區、服飾區等,營造出濃厚的人文氛圍。

▲金雲堂人文茶館是結合茶香、珠寶、服飾、畫作的複合式藝文空間,還提供古風漢服可以在店內拍照,許多知名部落客及網紅都慕名前來。(圖/業者提供)

  一問之下才知道,金雲堂老闆從年輕時就對珠寶事業、茶藝和傳統服飾有著濃厚的興趣與研究,希望透過這樣的餐廳營造出結合藝術和美食的特色空間,讓顧客在享受美食的同時也能感受到古董和藝術品的魅力。

  作為全台唯一一家結合茶香、珠寶、服飾、畫作的複合式藝文空間,金雲堂人文茶館提供了與眾不同的用餐體驗。店內更提供古風漢服供顧客拍照,吸引了眾多知名部落客和網紅前來打卡。讓無論是追求美食還是藝術文化體驗,金雲堂人文茶館都是彰化員林值得一訪的熱門景點。

(資料來源:威傳媒新聞-Win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