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第19屆亞洲運動會10月5日的滑輪溜冰賽程,嘉義市出身的中華隊選手王宥鈞與黃品睿分別於男子組自由式滑輪溜冰速度過樁奪得金牌及銅牌佳績!嘉義市黃敏惠市長特別於今(6)日前往兩位選手的住處張貼紅榜,與家屬同賀嘉義子弟為國爭光的喜悅與榮耀。

  黃敏惠市長表示,昨日在第一時間得知嘉義子弟王宥鈞與黃品睿分別於男子組自由式滑輪溜冰速度過樁項目奪得金牌、銅牌的好消息,看到選手的揮汗努力有了亮眼的收獲,非常激動與欣喜。這次王宥鈞與黃品睿2位優秀的國手在亞洲運動會大放異彩,獲得滑輪溜冰男子組速度過樁金牌及銅牌,除了是個人的成就外,更是嘉義市的榮耀。謝謝他們以永不放棄的精神不斷努力,堅定的投入訓練,並以強大的心理素質沉著的完成每一場賽事,同時也感謝讓他們能全力拼搏榮耀,在背後溫暖支持著他們的家人、老師與學校等的支持。期許他們能在未來的賽事中繼續贏得優異的成績,為國爭光,相信他們一定能在國際體育舞台上展現自己的無限可能。

市長到王宥鈞住處張貼紅榜
市長到王宥鈞住處張貼紅榜

  黃敏惠市長也強調,嘉義市雖然人口不多,但我們仍積極推動各項體育活動,並善加運用有限的資源來培養選手,透過設立獎金、引介民間資源攜手為培養運動選手而努力。期待透過學校、教練的培訓,助選手發掘最大的潛力,帶動更多優秀的體育人才持續在體壇上發光。

市長與王宥鈞家人合照
市長與王宥鈞家人合照
市長與黃品睿家人合照
市長與黃品睿家人合照

  王宥鈞選手的父母陪同他前往比賽會場,王宥鈞選手的奶奶表示昨天守著賽事轉播,笑說自己比孫子的心情更緊張;黃品睿選手的媽媽表示,黃品睿從國小1年級開始碰觸溜冰都是屬於玩樂性質,直到國小3年級後才真正開始比賽,原本是玩樂性質,但後來漸漸對於溜冰有極大興趣,教練也認為他有潛力並支持他去比賽,感謝教練的指導與一路上支持品睿朝運動之路努力的人,同時也感謝嘉義市政府教育處的經費挹助與大力支持。

市長與黃品睿家人合照
市長與黃品睿家人合照
市長與黃品睿家人合照
市長與黃品睿家人合照

  王宥鈞及黃品睿可說是滑輪溜冰界的兩顆未來之星,兩人時常並肩奔馳於國內外各大滑輪溜冰賽事,在各項比賽中穩定成長,累積經驗。王宥鈞目前為嘉義高工的學生,畢業於宣信國小及南興國中,參加112年全中運、112年第14屆有氧盃國中男子組等全國各項錦標賽中多次蟬聯前溜單足S型的冠軍,並在第33屆理事長盃全國滑輪溜冰錦標賽上以3.994秒的超卓成績打破了大會紀錄,成績斐然。黃品睿則為民雄農工的學生,畢業於大同國小及北興國中,參與112年第20屆總統盃、112年第14屆有氧盃菁英高中組等多項國內賽事,屢次榮獲第一名,並在波蘭熱舒夫自由式滑輪公開賽和法國巴黎自由式滑輪公開賽中,均奪得自由式滑輪速度過樁的青年男子組冠軍,以獎牌證明了自己的實力。

圖片提供:嘉義市政府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