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閱讀是面對未來、學習知識的重要途徑,為迎接423世界閱讀日,嘉義市政府文化局明(23)日上午10:30至下午17:00於文化局文化廣場場辦理「2022讀嘉文學生活市集」,邀請全國各地17家具特色的獨立書店及33友善小農、文創手作等攤位,與市民共享閱讀美好時光。

文化局代理局長葉國樑表示,423世界閱讀日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在1995年宣佈將每年4月23日訂為「世界書香及版權日」(或稱世界閱讀日),藉此喚起世人重拾閱讀的興趣及對著作版權的重視。這天同時也是西洋文學大文豪莎士比亞的誕辰,對文學閱讀與推廣格具意義。

  近年來各地興起的獨立書店是推廣全民閱讀的好夥伴,不僅別樹一格,更各具特色。此次特別邀請全台知名獨立書店,包括台北的淡水無論如河、爬上坡好書室,新竹水木書苑、城事吹吹風、瓦當人文書屋,台中仰望書房、雲林哲美系二手書店、詔安書坊,嘉義在地藝豐漫畫便利屋、威信圖書有限公司、洪雅書房+玉山旅社、斑馬書攤、Ponpon Zine Studio、捲毛鬍子工作室,台南聚珍台灣、新營曬書店、高雄三餘書店等17家店老闆,與讀者們面對面分享經營趣味。還有觸口自然教育中心志工解說自然知識背後的驚奇與感動。

  邀請《街屋台灣》作者鄭開翔至現場短講,本市有事青年林奕宏哥哥、豆豆老師、嘉有老木工作團隊故事箱說故事,透過現場有獎徵答分送100份圖書禮券給認真聽講民眾。以及連續榮獲美國、義大利氣球藝術大賽團體獎的雅婷姐姐折氣球表演、歌手吉他演唱等,相當活潑、多元,分享閱讀樂趣,認真過生活。

  另為落實防疫,文學市集規劃有實名制、量額溫及噴酒精等措施,讓大家能安心逛市集、讀好書, 歡迎愛書人、文藝青年以及闔家大手牽小手,一起來發現好書,體驗充滿生活品味的另類文學市集。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