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蟬鳴依舊高鳴,新的學年度又來臨。一年級及幼兒園新生將踏入校園,成為小一新鮮人,民族國小迎接新生活動於昨(27)日盛大辦理。民族國小為新生準備「五禮」、「五門」、「五闖關」的迎新活動,歡喜新生加入民族國小的大家庭。

民族國小迎新活動
民族國小迎新活動

  當天一早校長與家長會長在象徵「接軌國際、鏈結全球」的地球儀與新生及新生家人來個溫馨合照,留下新鮮人學習生涯中最重要也最美麗的初始紀錄。

由師長帶領穿越五道花圈拱門長廊
由師長帶領穿越五道花圈拱門長廊

  師長們皆用喜樂奉獻的心情歡迎新生的來到,也表達對新生日後能夠在學校的教育下,不僅頭好壯壯、快樂學習、也可以展現蓬勃旺盛生命活力的美好祝願。迎新儀式由學校成立已55年的國樂社團演奏組曲揭開迎新的序幕,在悠揚的國樂聲中,歡迎新生進入民族。

民族國小雙語國際喜迎新
民族國小雙語國際喜迎新

  接續進行新生對師長獻上拜師禮,這些物品象徵的意義,分別是紅豆:祝福老師紅運高照,事事如意樣樣順心;紅棗:祝福老師高徒滿座,早日名列金榜;肉鬆:祝福老師專業優秀,學生乖巧教學輕鬆;師長們回贈小朋友精彩有趣的繪本、實用的餐具餐袋、安全防護的頭套、好喝的蘋果汁、乖乖點心、彩虹筆、方形桌墊或尺等不同意含的見面禮。

表演
表演

  向來重視雙語學習的民族國小,安排學校來自澳洲的Jason外籍老師與英語教師團隊,帶領孩子進行英語歌曲唱跳體驗,教唱澳洲動物的兒歌– The Outback Gym,讓新生們在歡樂的歌聲中,學習其他國家的文化習俗,眺望國際,以拓展學習的視野,迅速融入民族雙語校園的學習生活。

贈送新生繪本
贈送新生繪本

  「智慧、健康、平安、快樂、禮儀」是親師對於學子的期待。由校長、會長帶領,親子大手牽小手穿越象徵智慧、健康、平安、快樂、禮儀等五道花圈拱門長廊,希望小朋友在民族國小六年的教育培養後,不僅長智慧、愛學習、平安又健康,又能成為有彬彬有禮的優質公民。

闖關遊戲是迎新活動的精彩項目

  學校規劃新生勇闖民族學院五關卡–「安全學院、健康學院、歡樂學院、智慧學院和體育學院」所設計的五項闖關活動,引導新生認識並利用學校的圖書館,熟悉健康中心的健康照護,明白遊樂器材使用的規則,知道防災安全自我防護的重要,將學習的觸角延伸到校園的每個角落。

  歡喜新生加入民族國小的大家庭,學校精心準備「五禮」、「五門」、「五闖關」的迎新活動。五項見面禮分別為:第一禮「繪本」:引導孩子領略閱讀樂趣;第二禮「餐袋餐具」:希望孩子吃得健康,頭好壯壯;第三禮「彩虹筆組」:鼓勵孩子動筆彩繪,描繪精彩童年;第四禮;「桌墊/尺」:提醒孩子學習有規準,每日精益求精;第五禮「多功能防災頭套」:除了必要時防護頭部,平日可以當作坐墊、靠枕、甚至午睡趴枕,防護安全,快樂出門平安歸。過『五道迎新門』,是學校希望新生的小朋友們,能夠聰慧勤學、健康快樂,充滿喜悅和祝福。『五闖關』活動,藉著遊戲,營造溫馨歡樂的學習氣氛,讓孩子展現多元智慧能力,讓上學變得好有趣。

  科技帶動時代進步,語言是溝通的利器,「雙語國際」是學校的教育願景,藉由本次學校迎新的活動,引領新生邁向精彩的學習道路,完成家長對孩子的期望,留下美麗的記憶。相信在民族國小優質的教育環境中,將可以幫助孩子們健康成長、喜悅學習,奠定良好學習基礎,適性揚才,開展無限潛能。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