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廉政志工隊於111年12月19日由政風處副處長賴帥君帶隊,前往高雄市跨域參訪,與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政風處及高雄市政府政風處交流廉政工作經驗,期許透過多元課程安排、多方互動分享及多種標竿經驗學習等「3多」方針,強化推廣廉政工作之領域及技巧,提升志工志願服務品質,將熱忱、廉能的觀念散播到社會中的各個角落,增進未來反貪宣導工作之效益。

  本次跨域參訪安排環境、人文、企業及文化等4大領域跨域學習課程,志工們在旗津海岸公園聆聽大海浪濤,激發對於環境生態議題的反思,走訪建造於清康熙年間的旗後砲台遺址,細細品味在歷史輪軸滾動下的地景變化。另為提升廉政志工服務品質及視野,特安排與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進行企業交流參訪,使廉政志工與政風同仁學習企業在團隊治理下,如何以合作及傾聽,強化經濟與商業效能,並落實永續發展的信念;也邀請高雄市政府廉政志工隊成員相互對談交流廉政志願服務經驗,透過人際互動與經驗的傳承,切磋創意與技巧,有效增進廉政志願服務之整體效益。

廉政志工們遊高雄港展望視野
廉政志工們遊高雄港展望視野
.廉政志工於旗津天后宮聽歷史提升人文素養
.廉政志工於旗津天后宮聽歷史提升人文素養

  嘉市府政風處副處長賴帥君表示,感謝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政風處資深處長劉孟政親自率隊交流以及高市府政風處的熱情參與,在多元且融入高雄在地特色的課程中,藉由歷史地景及生態教育,提升志工及同仁的人文素養,也藉由企業的標竿學習與廉政志工經驗的相互分享,活絡廉政志工間的情誼,激發創新、向前的動能,拓展志願服務的廣度,並期許廉政志工們繼續以熱情、溫暖的力量,為社會注入廉潔與誠信,共同守護廉潔家園。

廉政志工專心聆聽導覽認識旗津地景樣貌
廉政志工專心聆聽導覽認識旗津地景樣貌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