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嘉義市今(10)日有多所學校同步舉行校慶,包含僑平國民小學63週年校慶及嘉義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51週年校慶等,各校均安排豐富、多元的活動來慶祝。由嘉義副市長陳淑慧代表市長黃敏惠到場送上祝福,並表揚傑出校友以及長期努力的資深優良教師、志工頒贈服務貢獻獎,陳淑慧副市長感謝校方、老師、家長及各界用心,嘉義市最重視教育,持續朝教育綱領的四大願景「人文第一、科技相佐、精緻創新、國際視野」,一起勤奮不懈向前行。

陳淑慧副市長
陳淑慧副市長

  陳淑慧副市長一早前往嘉大附小獻上祝福並表示,附小的辦學績效有目共睹,不僅學生在嘉義市運動會、音樂比賽、科展以及發明展等方面表現優異,附小老師在教學專業領域以及各項教育專案計畫的參與同樣成績斐然。嘉大附小雖隸屬中央,但市府提供的各項經費補助與支援從來不曾缺少,從教科書免費、學童午餐補助,到冷氣設備、新風換氣系統裝設等皆逐一納入市府的經費預算中,期勉與附小共同繼續為孩子的教育奉獻付出。

  嘉大附小在教學上一向以多元、卓越、創新聞名,歷任校長共同的治校理念是發展全人教育,肯定每個孩子的價值,發現每一位學生的亮點,使每一個從嘉大附小畢業的孩子都能成為獨特而閃亮的星星,在各行各業一展長才、發光發熱,同時透過多元的教學與豐富的課外活動,附小孩子們展現出溝通力、合作力、服務力、思辨力與創造力,能文能武、動靜合宜,這些都是老師與家長群策群力、辛勤耕耘與教導的成果,這一股親師生和諧共融,共學、共好的校園氛圍,是不可多得的教育典範。

僑平國小校慶 副市長頒贈感謝狀 (2)
僑平國小校慶 副市長頒贈感謝狀 (2)

  隨後陳淑慧副市長前往僑平國民小學表達祝賀,陳淑慧副市長表示,今年僑平孩子在各個學習領域的表現都出類拔萃,可謂允文允武。僑平國小創校63週年校慶暨低碳飲食園遊會,以「僑平育英才三好耀光采」為主題,歡慶創校63週年。本次園遊會以低碳及健康飲食為宣導重點,並結合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的理念,各年級攤位宣導不提供塑膠製品,同時於兒童朝會進行品德小劇場,期待發揮正向影響力,培養學生永續環境敏感度及行動,為地球環境盡一份小小的心力! Save the Earth!此外,僑平國小近年來也致力於創客教育教學,並成立了創客學院,各個年級都有設計創客主題教學,園遊會也特別設置了學生的創客作品展及數位體驗。今年首度在校慶攜手中正大學,進行三好闖關活動,讓校慶活動除了有美食、創意,還能讓學生學到很多豐富的知識,讓整個活動更加精采!

嘉大附小校慶 副市長頒贈感謝狀
嘉大附小校慶 副市長頒贈感謝狀

  在僑平國小用心教學下,科展表現成績亮眼,「生物科類烏金上的火星人」代表嘉義市參加全國賽;語文競賽、學生美展、答喙鼓也都有很好的表現;體育競賽類田徑在中小聯運及新北市城市盃全國賽皆大放光彩,女排表現也不同凡響。僑平用心打造出大心、用心、安心、開心以及動心的卓越教學團隊,期許僑平國小持續為教育努力,帶領每一個僑平GREAT好兒童,揚起創意的風帆,展開航向夢想的旅程!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