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聯合勸募統計在8月份共有471筆定期定額捐款,因信用卡授權未過造成捐款失敗,雖積極聯繫捐款人,但還是有近五成的流失率,顯示今年受景氣不佳及外在環境多重影響,民眾捐款意願下滑,但助人計畫申請案相較去年呈現成長趨勢,募款短缺加上需求增長的雙重壓力下,憂心將有更多助人行動受到影響而中斷。台灣諾華留意到社福團體的處境,結合企業能量號召全體同仁參與共同捐助173萬元,攜手聯合勸募一起填補中小型社福團體經費缺口。

台灣諾華再度攜手聯合勸募協會 捐助兒少、身障社福團體。圖左台灣諾華總裁麥芳蘭、圖右聯合勸募常務理事陳永清。
台灣諾華再度攜手聯合勸募協會 捐助兒少、身障社福團體。圖左台灣諾華總裁麥芳蘭、圖右聯合勸募常務理事陳永清。

  台灣諾華與聯合勸募3度合作,自疫情期間延伸到疫情後的弱勢助人計畫支持,共計捐出新台幣近580萬元。2020年在COVID-19疫情延燒之際,台灣諾華捐助新台幣180萬元,和聯合勸募攜手進行「防疫物資專案計畫」,提供1萬968件防疫物資至全台199個社福團體,協助中小型弱勢團體第一線工作人員做好防疫措施。2022年則透過「諾華慈善關懷計畫」結合企業與全體同仁的力量自發籌措助人善款,2年間共捐助近400萬元支持10件助人計畫的推動。從疫情爆發之初的恐慌時期,到此時經濟局勢持續走弱致募款艱難時刻,台灣諾華展現標竿企業的精神,助人行動不遺餘力。

  台灣諾華總裁麥芳蘭Fran Milnes表示,諾華致力於ESG環境保護、社會責任以及公司治理,而與社會建立信任是諾華的重點策略,對於實現我們「重新創想醫藥未來」以改善和延長人們生命的企業宗旨息息相關。她表示,在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SDGs) 當中,諾華作為領先的醫藥公司,確保及促進永續發展目標第三項各年齡層健康生活與福祉是我們業務的核心,關懷和協助兒少和身心障礙者與我們的企業宗旨一致。她進一步指出:「能再度和聯合勸募合作,並且永續性的實踐我們的企業社會責任,除了同仁捐款,今年諾華也同步進行企業捐助」。聯合勸募常務理事陳永清補充表示:「感謝諾華公司和全體同仁們的愛心,自2020年疫情期間迄今一路相挺,實在難得,聯合勸募的平台角色,能更好整合連結如諾華這樣的企業資源,將每一分資源做最有效的社會投資,實現共好的信念價值。」

  聯合勸募結合台灣諾華關注國人身心健康福祉的核心理念,推薦入圍聯合勸募公益金質獎的助人計畫,並由企業同仁代表組成的「台灣諾華慈善委員會」共同選出「弱勢兒少教育促進」及「身心障礙兒少身心健康發展」作為兩大支持主題,挹注經濟弱勢合併情感障礙兒童為服務對象的「中華民國肯愛社會服務協會」、長期關注花蓮市經濟弱勢及家庭功能不彰兒少的「中華花蓮飛揚關懷協會」,照顧台中海線地區發展遲緩兒童及其照顧者的「弘毓社會福利基金會」,還有致力協助學習障礙兒少及其家長的「台中市學習障礙協會」。

  整體經濟不景氣,對於弱勢家庭的挑戰更大,面對每一個難以拒絕的迫切需求,聯合勸募會持續努力籌募他們最需要的服務經費,也呼籲大眾及愛心企業挽袖相挺,和聯合勸募一起幫助社區中最需要支持的弱勢族群。

圖片提供:聯合勸募協會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