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陳舒奈報導】

  桃園市政府風景區管理處11月11日舉辦「桃園市山林步道巡護志工隊績優表揚大會」,桃園市長鄭文燦、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局長楊勝評、桃園市政府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廖育儀、桃園區長洪清淵、志工中隊長江金珠、7分隊各志工等人一同齊聚一堂。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山林志工隊成立於108年,歷經三年來的用心規劃與落實志工理念,凝聚桃園市市民共同的心血結晶─永續桃園.山林同行,才得以讓全民志工的概念,深植於民眾心中。

  鄭文燦說,桃園風景區管理處在他的發想下,啟動山林步道巡護志工,共成立6分隊、巡護16條步道,伴隨市民環境及守護家園意識提升,金年山林步道巡護志工量能持續增加,也將原本6分隊擴編至7分隊,一同巡護19條山林步道。今年新增的蝠音分隊更有復興區原住民居民共同加入巡護行列,桃園市政府將持續發展綠色觀光、精心開闢山林步道,以期提供市民更多休憩空間,並持續努力優化市民休閒品質。

桃市府舉辦志工表揚大會,獎勵山林巡護績優團隊。
桃市府舉辦志工表揚大會,獎勵山林巡護績優團隊。

  本次志工傑出貢獻獎由分隊長江金珠獲獎,江金珠表示,她自從108年加入志工行列中,透過實務的參與與執行,從做中學的過程中,她獲得了許多成長,也更懂得如協調與溝通,在擔任志工的過程中,也更創造了自我價值,這是她非常自豪的事情,企盼這個志工行列,能夠讓大家都能獲得自我的成就與感動。希望有更多朋友加入山林志工隊,一同守護山林,為下一代的山林教育扎根。

獲得傑出貢獻獎的江金珠右表示,透過實務的參與與執行,獲得了許多成長,加入山林巡護志工,為下一代的山林教育扎根。
獲得傑出貢獻獎的江金珠右表示,透過實務的參與與執行,獲得了許多成長,加入山林巡護志工,為下一代的山林教育扎根。

  桃園市政府風景區管理處表示,111年總計895人次的志工參與,434次的服勤次數、47次的通報件數。為表揚並感謝山林巡護志工的付出,桃園市政府推出傑出貢獻獎、績優團隊獎、幹部服務獎及熱忱服務獎,選拔績優人員及隊伍進行頒獎,桃園市政府為感謝這些志工的努力付出與無私奉獻,特別舉辦表揚大會,希望讓身為志工的績優夥伴,都能以當桃園志工為榮。

  山林巡護志工協助通報步道或設施毀損、自然環境破壞是服勤重點,成立服勤二年多的山林步道巡護志工隊,展現更優異和積極主動的勤務成果,透過志工每月巡護通報,看見巡護志工自主移除步道步倒塌的樹幹;顧及遊客安全,步道枕木鋼筋凸起,志工先行敲平,這些貼心和立刻的行動,正是桃園市民守護桃園市民的表現,更是體現永續桃園、山林同行。

  鄭文燦強調,桃園近山也親水,有淺山、丘陵等地貌,因此包括龜山、蘆竹、桃園、大溪、龍潭、楊梅、復興等行政區都有步道,桃園市府也整合各古道及步道成為統一的步道系統,邀請大家一起來桃園山林步道走走,親身體驗桃園山林生態的美好。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