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孟憲玉/台北報導】
  世界首創華元百貨,展出千年國寶文明智慧崛起,開創星際大未來! 結合國寶古董、歷史文明、天然礦物、元宇宙NFT以及外星隕石區的「華元百貨」終於在2022年10月10日正式舉行籌備典禮!華元百貨展覽坪數約1550坪,展覽橫跨億年的外星隕石,萬年形成的地球原礦,歷時數千年的東西方古董國寶以及上百幅的藝術文創收藏,將人類文明的過去、現在及未來的演變,濃縮在五大百貨之中。

▲36特區展,體驗人類歷史文明淵源到星際星球的大未來。(圖/華元百貨提供)

  在華元百貨展出的「埃及艷后特區」、「印度象神特區」、「西藏布達拉宮特區」、「帝王金縷衣特區」等不同特區展示出各文明獨特的歷史脈絡,表現出人類文明的多元豐富。

千坪展區探索人類文明淵源,五大百貨領先世界550年

  華元百貨的文化傳承是:「駱駝、沙漠、綠洲」,千坪展區探索人類文明起源,比喻每個人都是來自不同星球的種子,像駱駝一樣背負著使命來到地球,駱駝千萬里,千里訪明師,萬里尋明主,最後來到華元百貨遇見人類文明淵源,就像找到綠洲,找到回歸星球的路。

  其中包含了五大百貨系列:「億億年磐石百貨」、「萬萬年磐古百貨」、「千千年靈魂百貨」、「百百年時尚百貨」以及「恆恆年時空百貨」。以時空的不同分類為36特區展出,每一特區都有對應的體驗活動及教育課程,不只可以大飽眼福,更是親身體驗世界文化傳承的淵源流長,從人類歷史文明淵源到星際星球的大未來。

啟蒙人類文明智慧勝過文物收藏,消費轉型百貨崛起!

  本館收藏上百件上古至商周時期三足獸面紋雙耳青銅鼎,珍貴至唐代真命帝王金縷衣,以及許多明清時期官窯,所見的文物價值連城,然而華元百貨文物皆不做販售,只做教育及展示。其中更可親眼目睹,與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在2017年11月的佳士得拍賣中以港幣2.14億元拍出的同系列「明嘉靖五彩魚藻紋蓋罐」古董收藏。

  發言人表示:「華元百貨成立宗旨在於推廣古董國寶是世界文明的象徵,是世界萬生萬物之縮時,更是宇宙萬景萬象之縮影;代表著人類的生由何來死又何去,古董是一種傳承而非買賣,教育啟蒙人類文明智慧,淵源流長延續其國家民族世界宇宙的力量!」

▲華元百貨展出千年歷史文物。(圖/華元百貨提供)

從鑫鑫地球到旺旺火星,從大英帝國博物館到華元總署

  末劫年期二二二年期,全人類除了國際觀,更需要宇宙觀!全球疫情嚴重,經濟金融震盪,天災地變不斷,當人類與生死死生更加靠近,面對無常更重新思考自身存在的意義與價值。

  人類先進之科技武器不斷在日益月新,但文明之傳承卻不斷在消逝;地球生命的誕生與隕石之撞擊有關,而人類未來的希望也在太空的探索與開發。究竟外星人是否為人類之始祖?隕石能量是否能夠拯救人類?火星是否能成為地球人下一個家園?在華元百貨的「外星司令特區」可以發現上古文明的外星蹤跡;在「星際隕石陣特區」可以感受隕石磁場的威力;最後在「太空署立醫院特區」可以體驗自我療癒以及和歷代諾貝爾生醫獎得主的神奇對話。官方網站:http://www.huayuan.com.tw/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