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4月的竹子湖,不僅有「全臺唯一最大的純白海芋田」,此時的竹子湖還有紫藤、紅楓,令人流連忘返,2024竹子湖海芋季主題「芋見小時候」帶來好評!各農園的童趣地景藝術成為春季打卡熱點,搭配今年的「童趣」風,與春一支合作,各農園推出花季農園限定水果冰棒,此外,邀請民眾把握賞花時機,到農園地景藝術紀錄純白海芋花田的回憶。再次邀您一窺花農與海芋共伴的故事。

霧中仙氣的名陽匍
霧中仙氣的名陽匍
王財欽在花田中結合老練的木工技藝,農園處處充滿美感巧思
王財欽在花田中結合老練的木工技藝,農園處處充滿美感巧思

花農帶您走讀竹子湖純白海芋田園故事2-名陽匍休閒農莊

  依山傍湖的名陽匍,所在位置剛好是東北季風的路徑,頂著風走進農莊,也好像是穿越啞口走進了工藝之家,園區散步隨處可見石雕作品藏於花間,沿著步道往上層走,梯田般的海芋田往前延伸,除了欣賞海芋之美,好天氣時可鳥瞰竹子湖頂湖全區,東北季風影響時也能感受到春天的霧、最不安份的氛圍,園區除了花卉之美,不受季節影響全年皆可欣賞的是農場主王財欽大哥的石雕海芋,王大哥説:他早年在竹子湖半工半農,務農種菜種花只能算是副業,目的是不讓土地荒蕪,而真正讓做工和務農有了交集,是名陽匍導入休閒農業,開放讓遊客下田採海芋!那時候北市府產業發展局及北投區農會輔導農莊在自己的海芋園區設置地景藝術,每年參與創作,王大哥的石雕工藝持續成為名陽匍吸睛的亮點,曾到此一遊的旅美傑出工藝家蔡爾平也給了很大的讚許。

名陽匍保有如畫般的人文地景
名陽匍保有如畫般的人文地景
芋見小時候地景藝術已成為熱門打卡點

  王家另外一位被海芋季激發出創意的是他的女兒-王韻淑,高中唸淡水工商餐飲科夜間部,半工半讀白天就在山上幫忙,ㄧ開始農莊的休閒活動只提供採海芋,客人建議冷冷的天可以供應熱飲、甜點,為滿足客人需求、發揮自己的興趣,咖啡、烘焙成了王韻淑學習的動力,高中三年畢業至今,農場的服務從簡單的三合一咖啡,進化到獨特的拉花咖啡,她的熱飲、甜點為名陽匍賞海芋更添浪漫,只要客人點了咖啡,一杯她以園區的花卉、動物,如海芋、繡球、野薑花、樹蛙等為主題端上桌的拉花咖啡,總是遊客驚喜連連。

花田中結合老練的木工技藝,農園處處充滿美感巧思
花田中結合老練的木工技藝,農園處處充滿美感巧思

  隨著下午茶風潮興起,擅長烘焙的韻淑喜歡在蛋糕、鹹派加入在地優質農產品,這源起於她使用自家種的地瓜,做出具有焦糖香氣,香軟綿密的蜜地瓜磅蛋糕,經過客人的評論按讚,給了她很大的鼓勵,後續單單磅蛋糕系列就開發了十多種口味,無形中也支持了友善農作的小農,2023年底她再以北投冬季特色水果研發桶柑巴斯克,將於今年海芋季推出,因為採訪攝影需要,小編搶先一步享受海芋拉花咖啡、桶柑巴斯克同框的幸福滋味,這種幸福感無法描繪,你只能親自走一回。

透過海芋姐妹花的投入,名陽匍轉型成休閒農莊
透過海芋姐妹花的投入,名陽匍轉型成休閒農莊

  2024名陽匍的地景藝術延續去年創作主題-粉色車車,王大哥請彩繪師將車身重新塗鴉並裝上發條,變身增加童趣意象的玩具車,一旁被海芋團團包圍的鞦韆也是童年玩耍的記憶,繞了園區一圈,深深發現名陽匍多元的人文地景,精彩畫面隨你而動,自由自在組合歡樂的海芋假期。

擅長烘焙的韻淑喜歡在蛋糕、鹹派加入在地優質農產品
擅長烘焙的韻淑喜歡在蛋糕、鹹派加入在地優質農產品

  竹子湖海芋季從即日起至4月28日舉行,花季期間產業局規劃系列精彩活動,包含例假日免費生態人文導覽解說、免費印卡讚活動及千元有找竹子湖小旅行等好康活動。有關「2024竹子湖海芋季」花況及交通資訊,歡迎至海芋季活動臉書(https://reurl.cc/A4mgkZ)或官網(www.callalily.com.tw)查詢,更多好吃好玩請持續關注產業局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doed.taipei/)。

圖片提供: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

(資料來源:威傳媒新聞-Win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