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嘉義市以「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為城市願景,打造有溫度的家園,日前嘉義市長黃敏惠率領市府團隊,參觀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建置的「聖仁失智照護家園」,當天由基金會董事長也是嘉義市聖馬爾定醫院陳美惠院長與基金會執行長黎世宏全程導覽。市長黃敏惠表示,來這邊覺得非常的感動,感佩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如此的用心與貼心,為失智症患者打造一個非常舒適且結合科技智慧的照護環境,期待大家一起攜手努力,將嘉義市打造成為世代宜居的城市。

聖仁失智照護家園
聖仁失智照護家園

  市長黃敏惠表示,人都會老,看到聖仁為長輩做最好的準備,有這麼好的地方供他們選擇,是很好的事情;市長勉勵市府團隊也能做到這樣的貼心服務,「好還要更好! 做到最好才是更好!」讓設計思維提升再提升,讓嘉義市成為台灣西部新都心。

特殊照護浴槽
特殊照護浴槽

  聖馬爾定醫院院長陳美惠表示,聖仁失智照護家園是安全、舒適及專業的地方,有專業的人照顧長輩,讓家屬及長輩都放心,感謝大家今天的蒞臨,給了我們很大的鼓勵。

空中花園
空中花園

  聖仁失智照護家園提供多元的照顧服務,包含了失智日間照顧中心、失智團體家屋,並打造社區交流室及空中香草花園,提供社區居民聚會場所,透過各種表演或展覽讓失智長者與社區居民有更多互動之機會,展現失智友善社區之樣貌。

廁所
廁所

  嘉義市的第一間「失智症團體家屋」是中華聖母基金會於98年成立的,聖仁失智照護家園是嘉義市的第二間「失智症團體家屋」也是中華聖母基金會成立的,有別於第一代家屋,聖仁家屋臥室皆為單人房設計且房間內設有個人專用廁所與陽台,並注入多項照護科技包含光照控制、藍芽定位感測、無紙化照護資訊系統、智慧認知及機能訓練系統、懸吊式移位天車及特殊照護浴槽、日本高齡友善無障礙家具、自動升降櫥櫃系統等,除了打造以失智長者為核心的智慧照顧場域外,科技輔助也能減輕照護工作之壓力,讓失智長輩居住起來更安全、更有品質。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