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中秋將至,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提前為本市資源回收個體業者送上愛心,自9月1日至9月6日止(不含例假日),贈送資源回收個體業者由行政府環境保護署補助的5公斤關懷米,並體恤行動不便、無交通工具或其他特殊原因無法到場者提供親送到府服務。此外,嘉義市環保局也預定於9月下旬攜手嘉義市各界熱心公益團體,為資源回收個體業者送上愛心物資,讓弱勢族群感受中秋贈禮的節慶氛圍。

  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表示,本次關懷米以本市列冊管理的248位資源回收個體業者為對象發放,自9月1日發送關懷米以來,領取狀況踴躍,不少個體業者在領取關懷米時,更露出難得的笑顏。嘉義市環保局希望透過贈送關懷米減輕個體業者的生計負擔,也讓個體業者感受到過節贈禮氛圍,更規劃於9月下旬攜手嘉義市各界善心企業及宗教團體,延續舉辦多年的「重陽送暖」活動為資源回收個體業者送上電風扇、反光背心、禮金300元及生活日常用品,期待讓個體業者感受到來自各界的溫暖心意。

關懷米補助資源回收個體業者
關懷米補助資源回收個體業者

嘉義市資源回收個體業者大多為獨居、年長、中低收戶或身心障礙等弱勢族群,目前本市列冊管理者共計有248位,其中女性175位、男性73位,其中年滿65歲以上共計163位、中低收入戶26位及身心障礙者36位。當中,將資源回收工作視為專職或主要收入來源之工作者共計192位,他們勤奮的以自身的勞力換取收入,也是維護環境、支持環保的重要夥伴。

  嘉義市環保局為照顧更多弱勢資源回收個體業者,不僅於節日前夕發放關懷物資,也自108年開始推動「資收關懷計畫」,輔導個體業者加入計畫,並提高回收補助單價並增加個體業者穩定收入,110年度執行成果亮眼,協助63位資收關懷戶增加收入,資收物回收總計達26萬6,150公斤。今年度也輔導達50位業者,在幫助業者維持生計的同時,讓錯置的垃圾透過回收重新再生,找到新的再利用價值。

關懷米補助資源回收個體業者
關懷米補助資源回收個體業者

  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提醒個體業者,關懷米領取時間至9月6日下午5時止,尚未領取者請把握時間至環保局(嘉義市吳鳳北路184號5樓)領取,且因關懷米有一定重量,建議準備相關交通工具前往領取。另外,針對行動不便、無交通工具或其他特殊原因無法到場者,環保局將於9月7日至9月8日間派員親送到府,由衷希望各位個體業者偕同度過一個歡樂、溫暖的中秋佳節。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