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宏泰人壽落實公平待客及金融友善服務,在推動「公平待客持續發展計畫」的初始,即規劃對身障人士及高齡族群的個別需求,提供差異化關懷措施,減少客戶因個別的體況因素,影響投保時效及發生不公平對待情事,使金融弱勢族群能加速獲得適切的保險保障,避免因突發事故致使個人及家中經濟陷入困境。

  宏泰人壽核保部紀鈞文經理表示,為了讓身心障礙人士及高齡長者可以自由選擇商業保險,充分享有平等、合理、便利的金融友善服務,在投保程序符合法令精神、商品適合度無虞、承保風險適當的狀況下,核保人員均會提供專業的保險建議,並透過專屬關懷措施,以差異化的服務致力讓弱勢族群納入商業保險的保障羽翼之內。

  紀鈞文經理說,日前曾接到年近80歲、經告知失智且領有第一類身心障礙證明的高齡長者欲投保新契約的個案,核保人員依可得資料評估該被保險人的心智狀況,可承保的空間相對較低,惟為了落實公平待客精神,於是特別請示主管,建議由專人前往居家訪查與關懷,在了解保戶及其家人的保險需求、適合度評估,及確認各項條件尚未影響可承保性後予以同意核保,讓高齡長者順利獲得保險保障。另也有高齡客戶投保時,因需辦理銷售錄音及電訪作業,但二位保戶分別患有聽力喪失及聾啞情事,核保人員為落實金融友善服務,遂指派專人改以書面文字互動方式,以差異化服務措施,完成對該客戶保險權益的說明與確認。

  宏泰人壽在公平待客原則下執行核保各項作業,面對弱勢族群的投保需求,不囿於其身分而逕作拒保決定,而是依照投保險種特性、被保險人的心智及身體狀況,其所從事職業內容的危險程度、個人或家庭的財務狀況等因素予以綜合評估。如未達到原投保險種的承保條件,也將另外提出合宜的保險替代方案及建議,盡全力滿足弱勢族群的保險需求。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