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2022年第19屆亞洲運動會於9月23日至10月8日舉行,中華隊選手頻傳捷報,並在10月5日持續展現滑輪溜冰的優勢及競爭力,選手王宥鈞與黃品睿分別於男子組自由式滑輪溜冰速度過樁奪得金牌及銅牌佳績。

  亞洲運動會為四年一度亞洲地區最引人注目的體育盛事之一,來自亞洲各國和地區的精英選手齊聚一堂,爭奪榮譽和榮耀。

  黃敏惠市長感謝選手們在這場比賽中表現卓越,並熱烈祝賀為中華隊贏得了各項目獎牌的優秀選手,他們的努力和奉獻精神值得我們敬佩,其中,提及出身於嘉義市選手王宥鈞與黃品睿時,勇媽市長更是難掩心中的激動說到,嘉義市雖然小而美,仍積極投入推動各項體育活動,在有限的資源裡,一樣可以培養出2位優秀的國手,同樣可以在亞洲運動會這類型的國際賽事中大放異彩,王宥鈞與黃品睿獲得男子組自由式滑輪溜冰速度過樁奪得金牌及銅牌實屬不易,不僅是個人的成就更為嘉義市增添光彩,亦是國家體育事業的驕傲,希望他們能在未來的比賽中繼續取得優異的成績,也期待著他們在國際體育舞台上再創輝煌。

王宥鈞與黃品睿獲得男子組自由式滑輪溜冰速度過樁奪得金牌及銅牌
王宥鈞與黃品睿獲得男子組自由式滑輪溜冰速度過樁奪得金牌及銅牌

  王宥鈞及黃品睿儼然是滑輪溜冰界的兩顆閃亮之星,兩人時常並肩奔馳於國內外各大滑輪溜冰賽事,在各項比賽中穩定成長,獲獎無數。王宥鈞參加國內的112年全中運、112年第14屆有氧盃國中男子組等全國各項錦標賽中多次蟬聯前溜單足S型的冠軍,甚至在第33屆理事長盃全國滑輪溜冰錦標賽上以3.994秒的超卓成績打破了大會紀錄,成績斐然。黃品睿參與112年第20屆總統盃、112年第14屆有氧盃菁英高中組等多項國內賽事,屢次榮獲第一名,出色的表現不僅限於國內,他在波蘭熱舒夫自由式滑輪公開賽和法國巴黎自由式滑輪公開賽中,均奪得自由式滑輪速度過樁的青年男子組冠軍,再次證明了自己的實力。

  教育處郭添財處長說明市府在推展體育活動方面不遺餘力,除積極推動學校體育,鼓勵學生參與體育活動,培養課外興趣及學習維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外,每年亦舉辦各種體育比賽和活動,包括雙潭星光路跑、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年棒球邀請賽等,皆吸引了大量參賽者和觀眾。嘉義市也著重於建設運動場館及改善運動基礎設施,除現有的東區國民運動中心、體育場、棒球場外,西區的全民運動館也即將開工動土,為市民提供更多參與體育活動的場地,使居民能夠盡情享受運動的樂趣。

圖片提供:嘉義市政府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