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今(29)日是中秋佳節,同時也是福德正神聖誕,嘉義市各土地公廟香火鼎盛。嘉義市市長黃敏惠一早前往關廂境廟,以及分別位於嘉義市東南西北四方的保南境福德正神廟、東安宮、布街境開基古廟以及北安宮等土地公廟參香祈福,祈求土地公護佑嘉義市經濟不斷發展,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市長率市府團隊參香祈福
市長率市府團隊參香祈福
市長與前來參香民眾熱情問候
市長與前來參香民眾熱情問候

  黃敏惠市長表示,很高興中秋佳節一早便與許多的鄉親、市民朋友一同參香祈福,祝賀福德正神聖誕。走過三年多的疫情,更加感受到正派、善良而溫暖的信仰所帶來的安定人心的力量,祈求鎮守四方的土地公廟護佑人民,讓所有人前進打拼的腳步更為堅定,經濟更加發展,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各土地公廟熱鬧滾滾
各土地公廟熱鬧滾滾
市長參香祈福
市長參香祈福

  民政處表示,福德正神祀典日有二,一為農曆2月2日係土地公生日,農曆8月15日則為農民祈求秋收能豐收的酬神日。因福德正神祀奉普遍,每一境廟都祀土地公,故有「田頭田尾土地公」的俗諺,歡迎各地信徒在連假期間走訪市內土地公廟,體驗嘉義市的信仰之美。

圖片提供:嘉義市政府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