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陳昭宏】

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China Productivity Center, CPC)於今(16日)舉辦68周年感恩論壇活動,延續生產力再造主軸與對環境永續關懷之理念,以一系列經營管理實務與知識分享饗宴回饋企業並感謝各界的支持與愛護。

行政院鄭文燦副院長特別蒞臨致詞(圖文/CPC提供)
行政院鄭文燦副院長特別蒞臨致詞(圖文/CPC提供)

此次論壇以「未來新常態-優質企文∞智慧資本∞永續共好」為主軸,與企業一起探討如何在通膨、地緣政治與氣候異常的高風險環境下,以優質企業文化型塑碁盤,用知識積累智慧資本,並以共利共好之經營理念來完善永續經營,企盼在逐漸復甦的經濟環境中,企業能奪得先機,創造先佔優勢。

這次論壇於國家圖書館國際會議廳舉辦,活動受到各方重視,產官學研各界人士參與踴躍,近300位嘉賓共襄盛舉,行政院鄭文燦副院長特別蒞臨致詞,本中心業務主管機關經濟部產業發展署鄒宇新副署長、農業部農糧署陳啓榮主任秘書與諸多企業高層也都親臨現場(視實際出席狀況調整)。

CPC許勝雄董事長指出,未來CPC將秉持「無盡感謝,感恩有您」之心,持續扮演政府與民間企業的平台,積極為業界提供服務。(圖文/CPC提供提供)
CPC許勝雄董事長指出,未來CPC將秉持「無盡感謝,感恩有您」之心,持續扮演政府與民間企業的平台,積極為業界提供服務。(圖文/CPC提供提供)

CPC許勝雄董事長以主辦方代表身分接待與會貴賓,除代表全體同仁感謝各界一路以來對CPC的支持與鼓勵之外,更進一步強調適應力是企業最重要的競爭力,面對高風險之未來要先培養優質企業文化來凝聚內部共識,方能在關鍵時刻相互信任,創造雙贏。同時,也希望這樣的信任關係,能在總體社會情境上體現,有誠信與心存善念的行事認知,我們所強調的共利共好理念,才有落實之基礎。許勝雄董事長另表示,未來CPC將秉持「無盡感謝,感恩有您」之心,持續扮演政府與民間企業的平台,積極為業界提供服務。明年度也將配合政府政策,以淨零碳排和智慧轉型為雙主軸,配合知識擴散活動,與企業一同打造美好未來。

(圖左起)CPC張寶誠總經理、CPC施麗麗監察人、國品永續精銳聯盟劉瑞隆總會長、中小企業總會陳萬來副理事長、安永企業管理公司吳欣倫執行副總、CPC許勝雄董事長、行政院鄭文燦副院長、經濟部產發署鄒宇新副署長、農業部農糧署陳啓榮主秘、CPC鄭富雄董事、連鎖加盟促進協會吳永強理事長、美食交流協會駱進漢理事長、台灣蔬果輸出業同業公會蘇雲嶢理事長。
(圖左起)CPC張寶誠總經理、CPC施麗麗監察人、國品永續精銳聯盟劉瑞隆總會長、中小企業總會陳萬來副理事長、安永企業管理公司吳欣倫執行副總、CPC許勝雄董事長、行政院鄭文燦副院長、經濟部產發署鄒宇新副署長、農業部農糧署陳啓榮主秘、CPC鄭富雄董事、連鎖加盟促進協會吳永強理事長、美食交流協會駱進漢理事長、台灣蔬果輸出業同業公會蘇雲嶢理事長。(圖文/CPC提供)

論壇特別邀請安永企業管理諮詢服務股份有限公司吳欣倫副總,以「轉動永續之輪 邁向共好之路」做主題演講,為與會者分享如何在實踐環保理念的同時,還能創造價值並兼顧企業成長;CPC張寶誠總經理則以本次活動主軸「優質企文∞智慧資本∞永續共好」為題作分享,提醒企業了解未來環境趨勢,做好適應準備,以及充分理解未來總和生產力之意涵,並提出掌握「優質企業文化、有效獲利方程式、持續精進、創新與適時變革」等五大因素,以遂行永續經營之道。

而後由CPC六大卓越經營服務團接續以農業產銷創新、科技業永續正循環、餐飲業跨域文化、食品業永續經營、化材業AI創新驅動及製造業永續共好等主題,由各服務團相關標竿業者代表作案例發表,包括社團法人南投縣仁愛鄉東岸部落產業促進發展協會王嘉勳理事長、康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邱彥豪品質長、林聰明沙鍋魚頭林佳慧執行長、所長茶葉蛋施麗月副總經理、青上化工廠股份有限公司陳佩君總經理及旻成齒輪股份有限公司蘇丞偉總經理等。

本年度經管領域盛事「CPC 68周年感恩論壇,豐富的活動內容讓與會企業滿載而歸,最後在張寶誠總經理感性的致謝詞下圓滿落幕。生產力提升是企業永續經營之根基,也是CPC責無旁貸之使命,CPC承諾繼續做為企業組織在永續經營路途上最堅實的同行夥伴,陪伴企業與產業體系,增強永續發展競爭力,攜手打造疫後新未來。

心懷感恩 以知識擴散協助企業推動淨零與智慧雙軸轉型

在本年度多場「擁抱光芒閱讀趣」系列活動的知識分享與卓越經營服務團的企業義診中,CPC看到了企業對於綠色生產力的積極企圖,以及對數位升級轉型的迫切需求,下年度仍將持續配合政府政策,致力推動結合數位智慧的淨零碳排生產模式。

在人才培養面,持續在台北、桃園、台中、雲林、台南及高雄等地區,依製造業及服務業的不同性質,提供符合國際認證標準的課程,包含溫室氣體盤查(ISO 14064-1)、環境管理(ISO 14001)、職業安全衛生管理(ISO 45001)及能源管理(ISO 50001)等,同時結合台中智慧化道場所研發之經營環境能源監控模組,使企業能收集相關數據以落實ESG管理作為,理論知識結合實務系統,快速打造企業ESG基礎體質。

在輔導推動上,依然以六大卓越經營服務團為業務推動核心,除了提升主動服務活動場次,將ESG指標之達成方式,融入既有輔導手法,並結合數位工具,打造智慧ESG輔導模式,同時為企業帶來淨零碳排、數位轉型、數位供應鏈串流與AI應用等面向之政府補助資源,以「領認知、有方法、給資源」等三助力,協助企業走向永續經營。

此外,呼應本年度之智慧資本積累,未來CPC將推動更多領域之知識分享,透過知識擴散活動,讓企業都可以用到前面所提之種種資源。除既有的「擁抱光芒閱讀趣」系列活動外,更將打造「數位經管知識串流」,將叢書、雜誌、顧問經驗手冊與經管知識物件,重新編製成時下流行的短影音、Podcast等型態,配合社群媒體平台與數位出版平台,讓經管知識以更多元樣貌與通路來與讀者分享知識,不僅要讓企業「想到經營管理就想到CPC」,更要讓企業隨處可見、可用、可享到CPC所提供的專業經管知識。

(資料來源:威傳媒新聞-Win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