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美式賣場Costco自2005年開始攜手聯合勸募深耕公益,定期舉辦員工勸募及志工活動,總公司非常鼓勵所有夥伴投入公益,關懷台灣這片土地需要幫助的弱勢朋友,結合聯合勸募多元的服務對象及深入社區掌握助人需求的特色,今年特別規劃地板冰壺活動,邀請長者、身心障礙者及弱勢兒少和全台各分店的員工一起互動,透過志工活動更了解在地受助對象的需求,截至今年公益活動已邁入第18年。

好市多志工與兒少開心同樂
好市多志工與兒少開心同樂
身障者開心擲出地板冰壺好成績
身障者開心擲出地板冰壺好成績

  聯合勸募秘書長朱紫碧提到,Costco的公益價值是公司與員工共同累積創造的,Costco積極鼓勵員工參與各項公益活動,員工也認同樂在工作助人為樂的理念,每年的勸募活動期間,就可以看到各賣場同仁充分發揮創意進行活動,宣傳號召所有同仁參與,以期讓善款能發揮最大效益。另外,志工活動的參與也相當踴躍,因為名額有限,跨縣市參與的同仁也不在少數,更重要的是,大家參加志工活動時都拿出百分百的投入與熱誠。可見Costco公益參與是全體夥伴都有一致的共識。

志工協助奶奶進行冰壺體驗
志工協助奶奶進行冰壺體驗
好市多志工讚賞95歲爺爺寶刀未老
好市多志工讚賞95歲爺爺寶刀未老

  然而前兩年疫情影響,暫緩志工活動的舉辦,但員工們響應勸募活動的熱情絲毫不減,為了讓同仁能更了解自己的捐款到底帶來什麼樣的改變,配合三區的志工活動分別邀請長者、身心障礙者以及弱勢兒童進行地板冰壺球活動,透過志工活動讓長者們有更多的社會參與,幫助身心障礙者暫時拋開身體限制,透過多元進行方式地板冰壺的體驗,陪伴弱勢家庭的兒童則是走出課輔班,和志工哥哥姊姊們一起鬥智鬥勇,三區活動讓同仁們與受助對象有直接接觸,一起度過歡樂的時光,同時也將Costco的公益理念與員工們的凝聚力做更深的結合。

地板冰壺活動規則解說
地板冰壺活動規則解說

  今年是Costco攜手聯合勸募執行公益的第18年,朱紫碧秘書長感性的說:「感謝Costco和同仁們長期支持,投入公益需要熱情的心,長期的支持除了熱情更需要堅持,聯合勸募一定不負大家的信任,用最大的熱情傾聽社區中的每一位弱勢朋友的需求,用堅持將捐款人的善款做最有效益的展現。」

圖片提供:聯合勸募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