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在基隆市政府及智崴集團的通力合作下,基隆舊火車站如今已打造成體感娛樂場館「ANIVERSE漫遊者:實境體感基地」,並在2023年初正式啟用;為了讓遊客們在進館前就先感受到體感科技的魅力,市府團隊跟智崴集團加碼,在場館頂樓打造全台最大裸視3D弧形廣告牆,並且比照日、韓打卡景點,製作超立體、軟萌胖橘貓動畫全天候輪播,路過的民眾不用戴AR、VR眼鏡,用裸眼就能見識到貓咪在樓頂吃飯、睡覺、玩耍等超萌模樣。9/20(三)的啟動記者會,內政部長林右昌、基隆市副市長邱佩琳、智崴集團董事長歐陽志宏一同蒞臨現場,三位長官除了攜手啟動「裸視3D弧形廣告牆」,也正式宣告體感科技將加入基隆觀光,為基隆帶來不同的旅遊新氣象!

全台最大裸視3D弧形螢幕
全台最大裸視3D弧形螢幕
內政部長 林右昌 致詞
內政部長 林右昌 致詞
基隆市副市長 邱佩琳 致詞
基隆市副市長 邱佩琳 致詞

內政部長林右昌、基隆市副市長邱佩琳期待LED正式啟用為基隆注入新元素

  蒞臨揭幕記者會並參與啟動儀式的重要貴賓有:內政部長林右昌、基隆市副市長邱佩琳。致詞時內政部長提到,他很開心可以來參加啟用典禮,他等這個LED啟用已經很久了;基隆是國家的門戶、LED的位置又位在基隆交通軸心,未來會因為LED讓基隆有了新的城市特色,讓基隆更漂亮!而基隆副市長邱佩琳也在致詞時提到,過去是媒體出身,每到跨年時都要在電視台觀看日本、韓國的LED,現在在基隆就有這樣的裸視3D弧形螢幕了,未來大家不需要飛日、韓,在台灣就可以看到這個很有特色的風景。

智崴集團 董事長
智崴集團 董事長

從基隆出發!用最新體感設備迎接國、內外旅客,期待在世界各地打造沉浸式體驗館

  智崴集團將「ANIVERSE漫遊者:實境體感基地」設定為最新設備展示空間,期待它能結合基隆這個濱海城市的特色,不僅讓體感科技有機會接觸國內旅客,更可以延伸觸角,讓世界各地旅客、國際郵輪的貴賓都能透過遊玩,體驗到日常所無法得到的娛樂享受。智崴集團董事長歐陽志宏在記者會上提到:當初我們在打造這個場館的時候就有無窮的想像力,除了期待能將ANIVERSE打造成全台最厲害的實境體感基地,也希望將場館頂樓的LED打造成全台最厲害的裸視3D弧形螢幕,但其實建造的過程很不容易,因為LED是曲面的關係,它的拼接跟鋼構計算必須非常精準,距離差一點點就會有問題,必須很仔細的拼接;另外,這個場館也是老建物的重新打造,改造的過程中有很多困難需要克服,很感謝友達光電及旭一營造大力相挺;LED內容的部分,今天為基隆量身打造了胖橘貓,是因為胖橘貓很福態、是福氣的象徵,另外也期待它可以坐鎮基隆這個美食之都,讓每個遊客來到這裡都可以吃得胖胖的,除了胖橘貓,我們也期待未來能讓更多的故事在LED上演,為基隆帶來更多的光亮跟溫暖。

歡迎進入ANIVERSE漫遊者:實境體感基地
歡迎進入ANIVERSE漫遊者:實境體感基地
以蒸氣龐克風格打造的戴爾塔飛艇
以蒸氣龐克風格打造的戴爾塔飛艇

新視覺體驗!全台最大「裸視3D弧形廣告牆」在基隆!旅客們裸眼就能欣賞胖橘貓跳出螢幕

  在內政部長林右昌、基隆市副市長邱佩琳、智崴集團董事長歐陽志宏致詞之後,現場正式進入全台最大「裸視3D弧形廣告牆」啟動儀式,首先是邀請內政部長林右昌將ANIVERSE KEELUNG的圓形印幣放上啟動道具機台,為啟動典禮揭開序幕;接著由基隆市副市長邱佩琳、智崴集團董事長歐陽志宏推動推桿,三位長官們正式迎接胖橘貓正式入住「ANIVERSE漫遊者:實境體感基地」樓頂。未來路過的民眾們,都可以看到真實又巨大的胖橘貓待在裡頭睡覺、吃飯,愛玩的牠還會為了追逐逗貓棒不小心跳出螢幕呢!路過的民眾們看到胖橘貓,記得要停下腳步拍照打卡、跟胖橘貓打聲招呼喔!

歡迎搭乘迦馬破浪者,挑戰海上充滿各種障礙的賽道,享受趣味刺激的競速體驗!
歡迎搭乘迦馬破浪者,挑戰海上充滿各種障礙的賽道,享受趣味刺激的競速體驗!
愛普森航線,逼真模擬F16駕駛艙與機場的起飛降落程序設計,你將成為一位真正的捍衛戰士! (2)
愛普森航線,逼真模擬F16駕駛艙與機場的起飛降落程序設計,你將成為一位真正的捍衛戰士! (2)

「ANIVERSE漫遊者:實境體感基地」還有更多體感科技設施等你來遊玩!

  記者會後,現場多位貴賓們一同進入「ANIVERSE漫遊者:實境體感基地」體驗,館內有許多由希臘數字命名的體感設備,包括熱氣球模擬器「戴爾塔飛艇」;模擬F16駕駛艙與機場的起飛降落程序設計而成的「愛普森航線」;用VR頭盔、六軸體感技術打造而成的海空大戰「奧米加戰機」;讓人徜徉在熱帶島嶼,一邊看風景、一邊在海上遊玩的賽船「迦瑪破浪者」等,都讓現場來賓驚喜連連!「ANIVERSE漫遊者:實境體感基地」的位置就在基隆火車站對面,推薦來基隆遊玩的人第一站就可以來場館遊玩!不要錯過這個超有趣的實境體驗館了!

當你踏上奧米加戰機、戴上VR裝置,你將置身於激烈逼真的空中戰場,感受戰機的震撼速度! (2)
當你踏上奧米加戰機、戴上VR裝置,你將置身於激烈逼真的空中戰場,感受戰機的震撼速度! (2)

圖片提供:智崴集團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