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陳舒奈報導】

  第17屆「金安獎及金質獎暨金優獎表揚大會」於(26)日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安泰銀行獲評為「信用資訊安控」之績優機構,受頒「金安獎」殊榮,由安泰銀行總經理張振芳代表受獎。

  為推升我國整體金融授信業務之徵審品質及資訊安全,聯徵中心自96年度起每年舉辦表揚大會,對執行「信用資訊安控」、「報送信用資料」及「信用資訊查詢」表現績優者,分別頒發「金安獎」、「金質獎」及「金優獎」,藉以獎勵績優會員機構及其績優人員,對於締造臺灣優質信用交易環境之貢獻。

  安泰銀行總經理張振芳表示:「這次獲得聯徵中心及主管機關金管會、銀行公會等之肯定,成為今年信用資訊安控類銀行組金安獎得主,對本行長期致力於風險管理的高標準要求,以及組織執行力落實之努力,是莫大的鼓舞,更激勵我們未來要更精進追求高品質的作業。」

  鑒於信用資訊查詢及使用攸關客戶權益,安泰銀行在信用資訊安控上,採取預防、偵測及應對三大風險管理思維。在資訊設備上,提升電腦系統功能,透過自動化及組合式查詢方式,降低作業錯誤,並強化程式檢核功能;在流程優化上,持續辦理聯徵查詢員工教育訓練,提升作業品質並落實定期性查核機制;在安控上,強化資訊安全保密,透過紮實的員工教育訓練,宣導個資保密重要性、資料管控及銷毀的標準作業程序,以確保聯徵查詢資料妥善利用。

  安泰銀行以「速度、專業、信賴」的核心理念,不斷精進法令遵循及個人資料保護的落實、內稽內控的管理、風險控管的執行,並努力提升客戶服務與權益。誠信價值是金融業永續經營獲得客戶信賴之關鍵,未來安泰銀行將持續落實永續金融,為客戶、股東及員工等利害關係人創造多贏。

安泰銀行獲聯合徵信中心頒發「金安獎」,由安泰銀行總經理張振芳代表受獎。

(文、圖/安泰銀行)

(資料來源:威傳媒新聞-Win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