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陳惠玲報導】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第二年辦理的跨世代棒球交流賽,今(30)日上午,在烏日榮泉棒球場舉辦「台壽×弘道 跨代交流賽」,7支「不老棒球隊」其中有來自香港首支長者棒球隊「香港傳耆」,首度跨海來台一圓參賽的夢想。

  弘道基金會指出,60位參賽球員來自「臺中市追分國小少棒隊」、「臺中新社高中青棒隊」、「臺中成棒隊」、7支「不老棒球隊」,一同play ball。選手在同一場比賽中分為兩隊,每隊成員包含:不老棒球員、成棒隊員、青棒隊員及少棒隊員,並特別設定每局賽事由不同隊員上場比賽,不得重複。以跨代混齡的棒球賽,展現每個年齡層打棒球的精神及特色,期待參與的球員在交流的過程裡,體驗跨年齡打棒球的樂趣,並從中看見不老棒球員持續運動與學習的精神,期待能藉交流創造更友善的高齡社會。

交流賽最高齡參賽球員是來自「屏東林邊陽光不老棒球隊」林若松。(圖/陳惠玲攝影)
交流賽最高齡參賽球員是來自「屏東林邊陽光不老棒球隊」林若松。(圖/陳惠玲攝影)

  今年,屏東林邊陽光隊拿下「2023年不老棒球大會師」總冠軍,這支參賽球隊中最高齡球員林若松,現年79歲,今日參加跨世代交流賽。他說,年輕時從事捕魚團長工作,於68歲時加入不老棒球隊,打棒球最大收穫是讓他天天心情開朗,因此也介紹了五、六位好朋友加入球隊。
林若松表示,這些年在不老棒球隊打球,還可以服務大家,參與團體生活的互動感到很開心,加入至今,擔任投手和三壘手,對於每次的練習都很珍惜。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指出,「不老棒球」緣起於2010年為一位失智爺爺的願望發起了一場圓夢棒球賽。於2011年由社區長者組成不老棒球隊,於2012年正式成立不老棒球聯盟,號招全國長者用棒球重返青春。迄今,全台分布在宜蘭縣、花蓮縣、新北市、新竹市、苗栗縣、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等9縣市,共有19支不老棒球隊伍,區域從花蓮到屏東,共計634位球員,總年齡42592歲,平均年齡63歲。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