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為提供民眾更多創業機會,社團法人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即日起至3月25日在台北世貿一館辦理為期4天的「2024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大展-春季展」,該連鎖加盟展的規模逐年創新高,如今(113)年由往年400格增加到500格展位,且有上百個連鎖品牌進駐,可看出民眾職涯規劃創業有所改變,從傳統受雇就業,轉為積極探詢機會自行創業,透過加盟展可看到最新的商業模式、各式各樣的創業型態,歡迎想自己做頭家的民眾一同前來逛展!

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大展揭幕
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大展揭幕
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大展貴賓合照
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大展貴賓合照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陳俊安局長表示,本府為因應創業者所面臨的資金行銷資源、投資環境等各項需求,設置「StartUP@Taipei」創業服務辦公室作為單一窗口,將資源整合成一站式服務,成立迄今,已協助逾4.3萬件創業諮詢輔導。另為鼓勵產業創新及投資,協助中小企業及傳統產業升級轉型,本府制定實施「臺北市產業發展自治條例」,提供投資獎勵補貼及研發、品牌、創業、育成等創新補助,迄今已提供超過27億元獎勵補助以及協助企業各項融資核貸逾60億元,積極協助新創企業的規模化發展,成效卓著。

產業發展局陳俊安局長致詞
產業發展局陳俊安局長致詞
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大展現場遊逛人潮
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大展現場遊逛人潮

  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吳永強理事長表示,自從疫情回歸日常後,加盟展不論是觀展人潮還是參展廠商都屢創新高,展覽也因應最新趨勢,包括AI、綠能、ESG等概念,產業涵蓋餐飲、服務、充電樁、太陽能電板都進駐參展,打造史上最豐富、最多元、最新穎的創業平台,甚至超過200位國際買主準備來台灣洽商,為台灣品牌國際化打開通路。

民眾參觀AI商店
民眾參觀AI商店
首創黃金販賣機
首創黃金販賣機

  另為提高民眾創業成功率,健全各連鎖品牌為願景,協助各連鎖品牌發展,除了拉亞漢堡、老賴茶棧等老字號品牌,特色美食如龍五港式雞蛋仔、春上布丁蛋糕,更有超過十種以上的咖啡、茶飲、手搖飲品牌,提供有志創業的民眾更多不同的選擇,在春季加盟展齊聚一堂。根據協會統計,預計4天展期有1,350家店,創造逾6,750個工作機會,預估可帶來逾20億2,500萬元商機,替未來增加更多機會。更多活動詳情,可至活動官網(https://franchise-fair.top-link.com.tw/)查詢。

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大展所有貴賓大合影
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大展所有貴賓大合影

圖片提供:臺北市商業處

(資料來源:威傳媒新聞-Win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