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在疫情衝擊下,各級學校全面改採線上教學,帶動國內新一波學習變革。嘉義市政府為提高學生線上學習成果、體驗多元學習方式,攜手巨匠雲科技教育,在嘉義地區八所國中設置「學霸專區」示範點,採用巨匠捐贈的「適性化國中數位教材」,又稱「雲端奇機」,讓嘉義市7至9年級學生e化學習再升級。今(11)日在玉山國中舉行捐贈活動,黃惠敏市長向捐贈企業巨匠教育集團董事長鍾梁權表達感謝,並致贈巨匠雲科技教育公司感謝狀,感謝民間企業力量的挹注,讓嘉義市學生有機會探索更多自主學習的可能性,黃敏惠市長說,數位學習是未來教育發展重點,透過公私協力,將科技導入教育,嘉義市教育質量正在加速成長進化。

巨匠教育集團董事長鍾梁權致詞
巨匠教育集團董事長鍾梁權致詞

  黃敏惠市長在致詞時表示,嘉義市教育綱領的四大願景「人文第一、科技相佐、精緻創新、國際視野」,努力將科技導入教育,讓教育質量加速成長是我們一直努力的方向。這次與巨匠雲科技教育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透過公私協力,找到嘉義市教育進化途徑,讓學生未來的學習之路能順利與數位學習接軌,面對嚴峻疫情衝擊,繼續在家學習、線上學習,貫徹「停課不停學」原則,快速應變疫情帶來的衝擊。

巨匠教育集團董事長鍾梁權(右)、黃敏惠市長(左)
巨匠教育集團董事長鍾梁權(右)、黃敏惠市長(左)

  黃敏惠市長進一步強調,科技教育必須與時俱進,打開孩子的學習之窗,接觸多元世界,找到喜愛的事物,發展職涯。巨匠教育集團早在十多年前就已經走入社區著手協助嘉義市改善數位落差,為嘉義市推動健康城市、高齡友善城市、幸福城市奠下根基,這次再捐贈教材延續善緣,希望大家一起努力,看著孩子們快樂學習、健康成長,見證嘉義市教育質量的提升。

  巨匠教育長久以來秉持推廣教育為志業,在數位學習推動上不遺餘力,巨匠教育集團董事長鍾梁權說明,此次捐贈嘉義市立國中的「適性化國中數位教材」,又稱「雲端奇機」,是由巨匠教育與國立清華大學、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共同開發,內容依國中108課綱教材研發設計,教材特點包含多媒體互動、適性化教材、智慧化配題以及依照學生的學習弱點、精確分析學習情形,提供學生們更多元的課程學習管道,增加學生培養自主學習的機會,讓老師、學生、家長三方獲益。

黃敏惠市長頒贈感謝狀
黃敏惠市長頒贈感謝狀

  去年疫情爆發以來,嘉義市政府為優化學生在家數位學習資源,幫助老師進行科技輔助教學,執行多項配套措施。教育處林立生處長指出,除針對家中無相關設備學生,由學校提供平板、筆電及行動網卡借用服務,也與世新有線電視台合作,於103頻道播放嘉義市的特色課程與創新教學,增加孩子自主學習動機。此次與巨匠雲科技合作,廣納社會教育資源,在全市8所國中同步導入數位科技線上學習,大家齊心努力,勢必會讓嘉義市教育再向前跨出一大步。

  玉山國中長期扎根閱讀教育,成績斐然,榮獲教育部閱讀磐石獎,校內每班每週都有一堂「閱讀課程」。該校二年級學生賴靖潔、潘致穎現場也以玉山講堂的方式,分享參與閱讀課程與使用「雲端奇機」數位學習心得。敍述去年5月起受疫情影響,改採線上學習後,除聆聽老師線上教學,亦使用巨匠數位學習平台跟著進度,隨時上線自主學習,變化豐富的教學內容,加上設計多元複習題目,都大大提升學習興趣和效率,效果很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