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今日中央選舉委員會開會決議,將嘉義市長選舉日期改為 12 月 18 日,而嘉義市長黃敏惠也於今 (3)日下午五時在競選總部團隊幹部、黨籍議員候選人、東西區里長聯誼會會長及地方人士陪同下親自向市民朋友說明對此事將耗費大量社會資源的看法,更表明自己將繼續堅守崗位的立場,她說:「我們幸福的嘉園,要我們自己來守護,嘉義市的未來要嘉義人自己來決定。」

  「中選會這個延選的決定,不意外,但是非常遺憾。」嘉義市長候選人黃紹聰昨逝世,黃敏惠市長除於第一時間向家屬表達哀悼及不捨之意。而在今日中選會召開委員會議,決定將嘉義市長選舉延至12 月 18 日一事,黃敏惠也表示,延選將造成三大問題,第一是增加的社會成本難以估算,第二是選務相關人員需要 3500 多人,招募相當困難,而第三則是增加地方選務經費將增加約 1000 萬元。黃敏惠也指出,更何況在這一次的大選當中,有一個十八歲公民權的修憲複決案,她也擔心延期選舉, 將影響投票率,衝擊投票結果。

  「這是一個很艱困的選戰,從一開始我就不敢掉以輕心。」黃敏惠說,票票重要票票要,我們握著大家的手一步一腳印邁進,針對這次選舉延期,她說,民主聖地就是不分藍綠但是有是非,自己還是務實努力的用既定的腳步前進,也表示自己熱愛這個城市的心,不會改變。

嘉市長選舉日延至 12/18 黃敏惠親自回應:「將耗費大量社會成本」

  「這場選舉就是基層拚高層!」黃敏惠表示,接下來的路會很困難,我們要有所體認,她也說:「我們幸福的家園,要我們自己來守護,嘉義市的未來要嘉義人自己來決定。」黃敏惠也邀大家再一次擦亮民主聖地的招埋,更呼籲嘉義市民共同寫歷史,作伙拚未來,大家勇敢向前走,嘉義一定贏。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