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孟憲玉/台北報導】
  眉毛是人的臉部和給人印象最重要的部分之一,即使稍微改變眉毛的形狀、濃淡,給人的印象也會出現微妙的變化。隨著新冠疫情的持續延長,戴口罩成為日常生活的必需,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關注自己的眼睛和眉毛,也間接增加眉毛矯正的需求。許多朋友透過畫眉或是紋眉、飄眉等方式來改變,但是每天畫眉不但耗時,要畫出一樣的眉型,也是具有挑戰的任務;紋眉、飄眉一段時間後需要重補,並容易呈現不夠自然的狀況。想要避免上述情況,讓眉毛看起來自然的方法就是『植眉』,它的優點是能夠塑造像天生眉毛一樣自然生動的質感,可作為永久性矯正眉毛外觀的解決方案。

  近期發表「植眉矯正美容外觀」,並榮登國際醫學期刊的毛髮移植權威 林宜蓉醫師表示,植眉是透過毛髮移植原理來塑造理想的眉形,眉毛採集的毛髮來自患者自身後枕部的毛囊,移植到眉毛上,林宜蓉醫師以下為『眉友』回答經常諮詢的問題 (一)植眉要多少數量才足夠呢? 如果眉毛很少很淡,兩側需要移植大數量,男性約1000~1200毛;女性約800~1000毛。(二)多久後移植的眉毛會長出來?一般情況下,移植後的眉毛三個星期後暫時脫落,新的毛髮在3~4個月後開始新生,整體來說六個月之後就慢慢好看,八~十個月後效果明顯。(三) 植眉手術需要多長時間? 一般毛囊的提取時間約一小時左右,眉毛種植時間約2小時左右。

  林宜蓉醫師特別提醒『眉友』,植眉要比植髮要更加細心,適合個人形象的定制設計至關重要,植眉究竟有哪些『眉角』呢? (一)需要考慮移植位置和毛髮方向來仔細進行移植,加上植眉一般是兩側,對襯及協調性需要更多的調整時間。(二)為了要打造出自然的眉毛質地,醫師須選取跟原本眉毛質地相似的頭髮來種植。(三)眉毛的設計不是追求流行時髦的設計,而是根據患者的個人臉型、瞳孔大小、毛髮顏色等分析後進行移植,進而實現自然而且符合患者一生受用的眉毛。

  高地植髮家診所 院長鄒積鎮醫師提醒,植眉也是有失敗的風險,近期出現許多不幸植眉失敗的患者,尋求二次植眉補救。除了眉型設計不良,最嚴重的就是眉毛沒有順利長出來、整體稀稀落落、缺角、兩側眉毛不均勻對稱,這對於愛美的朋友,是嚴重精神上的打擊和傷害。此外,醫師是否善長使用先進的醫療器材,也是提高美型植眉效果的保障。

  植眉全程仰賴醫師經驗、技術、美學素養的高度美型手術,因此價格會隨著醫生等級而有差異。不同的毛髮移植方式,會影響毛囊的截斷率和生存率,因此越是精良的毛髮移植技術,價格較高。搭配先進的醫材可提高術後的美型效果,價格也相對較高。部分患者毛髮移植先天條件較差、或是移植區難度較高,價格也會調整。術後管理會影響成果,醫療機構是否提供完整術後療程,也會影響價格。高地植髮家診所 院長鄒積鎮醫師表示,目前植眉費用從入門上萬元,到頂級將近二十萬元都有,由於眉毛是一個人重要的門面,做壞了不像畫眉可以擦掉重來,面對這一生的投資,建議『眉友』除了價格,完整評估醫療機構提供的服務和專業度,才能避免陷入價格迷思,正確做出『不後悔的選擇』。高地植髮家診所/官方Line : gd25162006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