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知多娘。是日本的中心地區・愛知縣知多半島推廣觀光・産業・文化・自然等的萌系角色聲優所組成的偶像團體。
  藉由觀光推廣影片或故事作品、歌曲及舞蹈、及對談性的舞台來介紹知多半島的魅力。

  2009年原創角色「知多みるく」初次登場隨即在網路爆紅。此後知多半島各地區的擬人化角色逐漸增加,至2022年已有19位角色了。
  聲優偶像「知多娘。」的初衷是讓以成為聲優為目標的年輕人累積實戰經驗而開始。
  飾演「知多みるく」的MoeMi、飾演「東浦未來」的小坂井祐莉絵等許多人成為專業的聲優。
本計畫作為孕育新生代聲優已活動了超過14年。

大府・W・桃花役 佐藤綺乃
大府・W・桃花役 佐藤綺乃

  在台灣自2013年首次登場後,以促進台灣與知多半島相互交為目的,抱持著熱愛台灣的心情進行活動。不僅創作了代表台北的姊妹角色「台北娘。」,也在日本舉辦台灣主題活動等,進行不僅限於聲優偶像團體的活動。

内海お吉さん役 仲村ゆきほ
内海お吉さん役 仲村ゆきほ

  自從2020年2月在台北國際動漫節最後一次登台後,由於新冠疫情暫時休止在台灣的活動,現在睽違3年終於又能在台灣登場了。

大府あかね役 仲村かなほ
大府あかね役 仲村かなほ
武豊乙姫役 栗田もも
武豊乙姫役 栗田もも

經過3年後團體成員也大幅改變!本次預訂會有4位團員登場。
飾演大府・W・桃花 的 佐藤綺乃(23)
飾演内海お吉さん 的 仲村ゆきほ(20)
飾演大府あかね 的 仲村かなほ(17)
飾演武豊乙姫 的 栗田もも(15)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