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睿涵的粉絲專頁只有加上藍勾勾才是真的

【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詐騙猖獗,近年發生多起不明人士冒用元大集團、董事、員工名義勸誘投資人交付金錢、散佈不實投資資訊,就連6月從媒體轉戰至元大投顧擔任副董事長的胡睿涵,也深受其害,還有人建立偽胡睿涵Line帳號,花錢買臉書廣告推廣,附上胡睿涵在元大投顧招牌前的照片,吸引民眾加入,推薦股票、提供投資建議,甚至連代操服務都提供,導致連胡睿涵的親朋好友都深信不疑,進而受騙。

胡睿涵的粉絲專頁只有加上藍勾勾才是真的
胡睿涵的粉絲專頁只有加上藍勾勾才是真的

  由於胡睿涵是財經主播出身,跨域主持投資理財節目,任何繁複深奧的財經議題都難不倒她,總是能一語中的,清楚又生動,因此長久以來只要是胡睿涵主持的節目、撰寫的理財書籍,都能深獲民眾肯定;她也逐年建立個人口碑、累積一群忠實粉絲,具有高人氣,連詐騙集團都深知要冒用胡睿涵的影響力,導致冒名胡睿涵的社群或通訊軟體帳號頻繁邀請投資人加入時,社會大眾不疑有他,反而還相當期待。對此,元大投顧官網與胡睿涵均發布嚴正聲明,提醒投資人提高警覺,切勿輕信或點選加入陌生社群或網站。

  胡睿涵在臉書一再發文澄清,表示她不會使用Line社群、Line群組、Telegram、Twitter經營個人粉絲專頁,只有加上「藍勾勾」的「臉書」粉絲專頁才是她真正的粉絲專頁,臉書好友達5,000人才是真正的胡睿涵,其他都是假冒。

  胡睿涵強調,她的大原則是絕對不會帶大家投資,不會邀請投資人到群組,也不會給股票操盤建議,「賴」、「助理」、「贊助」都代表「騙」,呼籲投資人提高警覺,不要輕信,以免權益受損,提醒粉絲務必小心,保護自己最重要。

  胡睿涵為中國廈門大學王亞南經濟研究院經濟學博士,1997年踏入財經新聞領域,她擔任元大投顧副董事長近3個月來,著眼全球經濟數據,深入淺出解讀國內外重要的產業脈動、客觀分析股市、期市走勢、強化客戶溝通,擴大投資服務的深度與廣度,轉換跑道後專長不僅沒有被埋沒,專業表現是更加亮眼。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