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今(1)日上午在大業國中活動中心舉辦「嘉義市慶祝111年度兒童節暨市模範兒童表揚大會」,本次表揚幼兒園92名,國民小學97名模範兒童,共計189位模範兒童。今年以「Take action on SDGs Build a better world展開SDGs行動 打造美好世界」為主題,希望孩子將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融入生活實踐及課程學習,以具體的行動改善社會,讓未來的世界更美好。勇媽市長黃敏惠還特別準備「能源好朋友」以及「葛莉塔的呼籲」二本書做為模範兒童禮物,期許模範兒童能關心社會,做對的事,勇往直前。

市長與林姵杉同學
市長與林姵杉同學

  「教育決定人才,人才決定未來。」黃敏惠市長表示,兒童是國家的希望,也是未來的主人翁,每位模範兒童身上都有值得大家學習的地方,如果說教育是希望工程,那麼每一位教育夥伴都是教育工程師。感謝興安國小團隊用心規劃這次活動,我們希望環境能夠永續發展,因此要讓孩子知道打造美好世界要從現在開始做起。有正確的觀念才會有正確的行動,因此這次送給模範兒童的兩本書-「能源好朋友」和「葛莉塔的呼籲」都緊扣這次大會的主題,相信能讓孩子瞭解到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市長與黃匯婷同學
市長與黃匯婷同學

  來自興安國小的黃匯婷,不管在班級事務或學業上都相當熱心的主動幫忙,與同學相處融洽,友善的個性在班級中深受歡迎,今天更上台參與擊興打擊樂團的開場表演。匯婷受訪時謙虛地表示,當初在票選模範兒童時,自己和第二名其實只差一票,非常感謝同學的支持。以前有看過一支影片,烏龜的鼻子裡面被塑膠卡住,當時看了很不捨,所以就參加淨灘活動,希望能保護更多海洋動物。

市長與擊興打擊樂團
市長與擊興打擊樂團

  另一位同樣也是來自興安國小的譚淳方,個性沈穩,能動能靜,積極參與校內外活動及比賽,曾經在嘉義市運會擔任國歌領唱,表現出色。他的老師蔡宜真受訪時表示,淳方的台風穩健且口齒清晰,曾參加英語讀者劇場比賽得到特優,還擔任自治市政府警察局局長,幫忙維護學校秩序,值得大家學習。

大合照
大合照

  就讀民族國小特教班的林姵杉,罹患重度腦性麻痺,因為肌肉張力過強,須靠藥物協助肌肉放鬆,常造成學習中斷,但是姵杉仍保持樂觀的態度,積極參與學習,在特教班上是老師管理學生的小幫手,會適時的糾正同學的錯誤,或是提醒同學工作任務。姵杉的媽媽受訪時表示,姵杉因為早產的緣故而有身體上的障礙,但值得感謝的是,姵杉個性樂觀,喜歡到學校學習,班上的同學也都很照顧她,回家後還會分享班上的小趣事,非常感謝學校的照顧。

大合照
大合照

  今年度模範兒童表揚大會將嘉義市的吉祥物-「沉睡大白熊」設計成模範兒童獎座、打卡拍照區以及禮物提袋,造型可愛又富有巧思。序幕表演由甫獲全國音樂比賽打擊樂合奏特優的興安國小擊興打擊樂團帶來精彩的演出,團員們技巧精湛,樂曲具有故事性,讓與會貴賓與親師生一致給予最熱烈的掌聲。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