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特派員魏思霖/雲林報導】

  通膨的年代是對窮人課徵「窮人稅」,讓弱勢族群的窮人更窮。

  去年起受到疫情及物價上漲的影響,使得弱勢兒少的生活與學習受到不小衝擊,經家扶基金會統計已有超過9,000戶弱勢家庭生計受到衝擊,目前扶助家庭約6成為單親、超過1成為隔代教養背景,加以物價上漲因素,節衣縮食的景況已反應在弱勢家庭生活實況中。

雲林縣農業處長吳芳銘號召各企業共襄盛舉
雲林縣農業處長吳芳銘號召各企業共襄盛舉

  展鮮農產生技公司、太和蔬果生產合作社、西螺鎮農會、西螺代表會、浪九技研、固鉑輪胎、誠泰醬油 等單位發揮愛心,與家扶中心攜手合作,把各300份的雲林牛番茄、西螺米及西螺醬油透過浪九技研的貨卡車隊,分別配送至台中、雲林、嘉義的家扶中心,後續將分送到300戶有需要協助的家庭中,這樣的善舉,讓家扶的扶幼工作更添許多溫暖的服務能量,更為整個社會帶來溫暖正向的力量。

有愛無礙社會溫暖送予有需要協助的家庭
有愛無礙社會溫暖送予有需要協助的家庭
大合照
大合照

  「有愛無礙」,今天西螺在地善心人士的溫暖如同太陽溫暖人間,這個愛是一小步,但如果大家一同響應,對像家扶中心等的弱勢家庭幫助會是一大步,「攜手家扶 虎哩安心」活動作為拋磚引玉,發揮愛心,讓社會溫暖無礙。
(取自雲林縣農業處長吳芳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