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薛秀蓮報導】

天氣放晴適逢228連假,相信近年來,許多遊客的打卡景點中,已經把士林官邸每年舉辦的鬱金香花展列入口袋名單了,在鳥語花香的園區中,賞花民眾又要大飽眼福囉!和親朋好友們一起暢遊在浪漫氣氛裡,只要遵循防疫規定,即使在疫情期間,依然可以享受假期帶來的美好;而這次,除了士林官邸常見的鳥雀外,入口處又多了保安警察大隊特別設置的機動派出所,由警「鴿」們駐點就近來服務民眾。

「士林官邸鬱金香展」自2月18日開幕後天氣便陰雨綿綿,隨著26日連假第一天氣候轉陰為晴,撥雲見日後的週末人潮,紛紛抓緊花展的尾巴熱鬧出遊,尤其身為荷蘭國花的鬱金香遍佈展場公園,令疫情期間無法出國的民眾能宛若置身在小荷蘭,更加倍吸引民眾前往。保安警察大隊於是以機動派出所派駐現場服務民眾,並藉機廣為宣導防疫新生活禮儀,與反詐騙、廉潔反賄絡等犯罪預防工作,以宣導海報提醒民眾隨時提高警覺,呼籲民眾保護好自己,遇有疑似詐騙行為或不法情事發生時,可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電話請求警方協助;另因現場外來遊客眾多,熟悉交通路況的員警更提供問路服務即時導航,當場解決許多對交通路線不熟悉遊客的困擾,深獲民眾感謝。

士林官邸鬱金香花海微旅行,保大警「鴿」伴遊宣導防疫、反詐騙及廉潔反賄絡等犯罪預防工作。
士林官邸鬱金香花海微旅行,保大警「鴿」伴遊宣導防疫、反詐騙及廉潔反賄絡等犯罪預防工作。

保安警察大隊機動派出所除了延續警方服務民眾的正面形象外,更進一步以親和力與便利性拉近與民眾間的距離,於會場就近駐點便民服務,並以海報做犯罪預防宣導活動,額外提升市民的安全感與信任感,持續為臺北城的幸福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