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新竹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於去年10月開始辦理「原夢創生」競賽的報名,原推中心創新育成基地主要為原住民圓一個創業夢,希望透過創新育成基地能輔導進駐業者的需求以及針對自己未來想創業的產品及品牌的定位,並於11月初完成了資格審查,這些完成資格審查的團隊,接連著在12月份參加實戰商業模式九宮格及體驗行銷課程,透過課程培訓各團隊的專業能力,也加強協助診斷營運計畫與技術交流。

  而於今年1月22日透過複審選出具備潛力的團隊來進駐創新育成基地,各團隊接受五位評審委員的嚴格審查,積極爭取進駐資格,此次參加的團隊有樂舞、農特產品、原住民文創、原住民餐廳等類別,經過多次的考驗,他們終於誕生了,共有10組獲得進駐資格,分別為:天晴、老手拉小手泰梅團隊、杉沐淞、始作傭者、奇藝弓坊、胖哆摩pasta、原桌武士、得人如魚、嵐幽巴恩嵐凡影像工作室、撒哇絲廚房(依筆畫順序排序)。

  本次活動將在1月27日(星期四)中午十二時於新竹縣原住民族教育產業推廣中心二樓創新育成基地舉辦「原夢創生競賽進駐簽約記者會」,也能讓更多原住民優秀的團隊進駐到本縣原住民族文化教育產業推廣中心,透過專業輔導及媒合商轉機會,導入市場行銷,以達成青年創業的綜效目標,將青年的創意夢想具以實現。

有10組獲得進駐資格,分別為:天晴、老手拉小手泰梅團隊、杉沐淞、始作傭者、奇藝弓坊、胖哆摩pasta、原桌武士、得人如魚、嵐幽巴恩嵐凡影像工作室、撒哇絲廚房(依筆畫順序排序)。
有10組獲得進駐資格,分別為:天晴、老手拉小手泰梅團隊、杉沐淞、始作傭者、奇藝弓坊、胖哆摩pasta、原桌武士、得人如魚、嵐幽巴恩嵐凡影像工作室、撒哇絲廚房(依筆畫順序排序)。

  新竹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雲天寶處長表示,非常高興能看見這麼多不同類型專業的族人為圓夢而參加創業競賽,並通過自身的努力及專業團隊的培訓,通過嚴格的複審評選,獲得進駐創新育成基地的資格,為鼓勵新創團隊,原民處也大力支持,期望培育出部落人才,為原鄉族人開闢創業之路,並達成部落經濟永續經營之目的。

  而竹東鎮公所機要秘書陶更生秘書也到場大力支持,「原夢創生計畫,原你的夢」,此處的「原」字,除了代表原住民團隊,也代表初衷,最原始的情感及開始創業的原因,期待透過此競賽能夠看見更多優秀團隊,並成功接軌市場,讓更多人能知道原住民的優秀及特色。

  明新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林致遠教授表示,能夠輔導各團隊,從團隊一開始對市場的懵懂,陪伴找到定位,並透過課程培訓,持續看見各團隊成長,並透過自己的努力獲得進駐創新育成基地之資格,未來也將持續進行第二階段的培訓,讓各團隊持續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