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優嘉實業是專業生產精美辦公室家具公司,過去多年參加國際傢俱大展,與歐美亞10餘國都有長期合作關係。國內外行銷成績嚇嚇叫的優嘉是不折不扣的100%MIT品牌,成立至今已有三十餘年。總是領先同業的優嘉,從研發、設計到生產不假他人之手,很早就落地在高雄大寮,擁有占地1,500坪的生產工廠,多樣化的產品滿足企業辦公、會議及會客等不同需求,客群不只一般消費者更囊括不少設計師。

  能夠改良過去領先未來,歸功於優嘉有一位求新求變的總經理。優嘉實業總經理林育仁不論在經營企業上或研發產品面,都以消費者的需求為出發點,例如明星商品「牙醫師椅」就是為了讓使用者可以長時間坐得舒服,改變傳統「手動」調整高度,而改用腳踏升降高度,獲得不少長時間需要坐著看診的牙醫師青睞。

  問起初衷,林育仁總經理笑說:「當初創業只是為了擺脫貧困,沒想到一做就三十年。」匱乏的孩子總是最努力打拼,但總經理很清楚,如今已經不是只要肯打拼就能收穫的黃金年代,只能不斷進修學習才能順應多變的新時代。林總經理利用工作空檔進入國立中山大學DBA產業博士班進修,在同樣都是創業同好們的同儕環境交換經營理念,接受老師教導國內外的行銷案例,藉由學習與整合人脈,總經理激發出不少創意的靈感,利用了賽局理論的競合策略,創立U-Plus(優加)辦公室設計公司,整合了全台灣B2B的經銷通路、網路介紹以及實體店面體驗,再創新潮高峰。

優嘉實業加入中山DBA產業博士班
優嘉實業加入中山DBA產業博士班

  習慣以孫子兵法來思考的總經理,結合國立中山大學DBA產業博士班學習的案例,將中式管理哲學導入公司,常以孫子兵法「故兵無常勢、水無常形」培訓勉勵幹部,時代時時刻刻都在改變,心也要跟著靈活。同業並存競爭與合作、異業也有合作可能,總經理用開放的心期待2024年推動兩岸直營或加盟的計畫。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