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林志毅報導】

  不能旅遊沒關係,讓 TikTok 用音樂帶你環遊世界!回顧 2021 年,全球音樂人都在 TikTok 秀才華,締造多首話題神曲及驚人觀看數,有超過 400 首歌曲超過 10 億觀看、熱門夯曲累積超過 200 億觀看。短短一年內就有 175 首 TikTok 熱門歌曲入選告示牌百大單曲榜!

  要跟上潮流,不可不聽全球市場的大勢歌手,包含:日本神秘音樂企劃 MAISONdes、地表最強女團 BLACKPINK 團員 LISA、美國饒舌新秀 Popp Hunna、創作才子韋禮安、金曲人聲樂團尋人啟事等音樂人都在 TikTok 上分享音樂和新世代閱聽眾互動!

探索全球超夯單曲:日、韓、美、英等地熱門歌曲 你聽了嗎?

  各地熱門歌曲展現其獨特文化及風格,更為社群帶來多元的音樂潮流。

日本神秘音樂企劃 MAISONdes(@maisondes_6half)打造架空公寓,吸引流行歌手和製作人「入住」合作,其中歌壇新秀和ぬか(Wanuka)(@wanuka__)及 asmi (@asmi__official)攜手打造的話題歌曲〈ヨワネハキ( Yowanehaki)〉更成日本熱門單曲之冠!

韓國最紅單曲則由地表超強女團 BLACKPINK 的 LISA(@bp_tiktok)的個人單曲〈MONEY〉奪下,充滿魔性旋律的饒舌作品造成社群風潮,並啟發超過 500 萬支相關影片創作。

美國饒舌新秀 Popp Hunna(@popphunnaa)以〈Adderall(Corvette Corvette)〉造成社群話題,不只入圍全美音樂獎社群最熱門單曲, #corvettecorvette 標籤更收穫超過 9 億觀看,連知名諧星凱文哈特(@imkevinhart)也搶著參加舞蹈挑戰!

英國歌壇年度歌曲則是饒舌歌手 Tion Waynes(@tionwayne9)、Russ Millions (@russmillions)打造、以強烈節奏和歌詞空降英國單曲榜的〈Body(Remix)〉奪得。
義大利的天際月光樂團 Måneskin(@therealmaneskin)以另類搖滾竄紅,不只奪下 2021 年歐洲歌唱大賽冠軍,翻唱經典樂曲〈Beggin’〉更風靡 TikTok,吸引超過 1 億支創作影片。

奈及利亞歌手 CKay(@ckay_yo)則以單曲〈Love Nwantiti〉橫掃歐洲、拉美、紐澳等地排行榜,並搶進告示牌全球兩百大歌曲!

創作才子韋禮安、歌姬蔡佩軒、金曲樂團尋人啟事進駐 TikTok,吸引粉絲爭相關注!

  探索台灣市場熱門音樂人:韋禮安、蔡佩軒、尋人啟事都進駐 吸引新世代粉絲關注
近期因電影《月老》主題曲〈如果可以〉和全英語專輯《I’m more sober when I’m drunk 我醉清醒》而成為雙語榜單冠軍的韋禮安(@weibirdofficial),時常在 TikTok 展現好歌喉,更不忘秀出超強喜劇細胞,帶給粉絲雙倍喜悅!以〈青春有你〉收穫人氣的創作歌姬蔡佩軒(@ariel_tsai)也常在平台自彈自唱、更透過合拍、特效等方式與粉絲積極互動,金曲人聲樂團尋人啟事(@acawanted)也進駐,翻唱全球的人氣流行樂曲,分享音樂的美好!

探索在地樂壇新星:發現音樂「創作歌手打造計畫」

  TikTok 致力於挖掘更多創作者,讓社群更加多元茁壯 ,今年 1 月推出「發現音樂 – 創作歌手打造計畫」,邀請音樂創作歌手們上傳自創歌曲及短影音,並邀請著名歌手熊天平(@pandamarina666)擔任評審,找尋下一個樂壇新星。經過重重篩選,最終由氣質美女璇璇 Flora (@hsuan_flora)以甜美嗓音帶來的〈甜甜圈〉奪下冠軍。用音樂帶來勇敢力量的超偶唱將 JEM 王瀞韓(@jemwang)則以獨創歌曲〈楚門世界〉獲得第二,並由曾寫下這群人十週年紀念單曲〈十年的我〉的創作歌手魏霏(@kerawei)取得第三名。

  從大勢歌手到創作新銳,TikTok 不只吸引多元音樂人入駐創作,以短影音形塑新世代獨特閱聽習慣,更持續推動全球樂壇話題,支持音樂社群成長,讓更多美好音樂被聽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