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嘉義最大的異國多元文化市集「元氣抵嘉市集」,3月26及27日兩天在文化局文化廣場舉行「異域童話趴」主題,除了有兩場「異起動手繪童話」手作課程外,規劃各族群8大品項,及50攤特色好運攤,歡迎大家一起來場有趣、好玩的親子假日體驗。

  嘉義市文化局代理局長葉國樑指出,嘉義市是西部走廊的新都心,新住民、原住民、眷村、客家、移工、外籍人士及留學生等是注入城市豐富生命力的重要泉源,透過輕鬆、優雅的市集相互交流,為文化累積更多能量。

異域童話元氣抵嘉市集
異域童話元氣抵嘉市集

  「異域童話趴」主題,從孩子們純潔且充滿希望的觀點,帶著父母徜徉在多國的異想世界中。包括從北歐丹麥作家撰寫的《小美人魚》、法國經典故事《小王子》,以及日本民間傳說中英勇的《桃太郎》,讓您與孩子一起享受美好的童年時光。

  兩場「異起動手繪童話」手作課程,「森林裡的小紅帽—童話森林石膏盆」講師廖翠麗利用不同色系的想像,將夢想的森林裝進渲染色的石膏盆栽,創造獨一無二的童話森林。「我的童話之森—版印彩繪吸水杯墊DIY」講師江芊透過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當做創作版印,創造各個不同的彩色童話故事。

異域童話元氣抵嘉市集
異域童話元氣抵嘉市集
異域童話元氣抵嘉市集
異域童話元氣抵嘉市集

  同時結合生活木器、手作良物、友善小農和異國文化,各種族群8大品項,50「特色好運攤」。有羅雅薰的「饅享受」,無防腐劑和人工添加的純白饅頭,搭配上天然原料的彩色麵團,將小熊、小雞等小動物製作的唯妙唯肖;來自中國的閆瑩瑩「Sundesign」,從自然花卉為靈感發想,將飾品蛻變成森林裡的精靈。「花語貓」攤主江芊喜歡花與貓,用畫筆把兩者美好地融合為一。「娃哈哈手作屋」攤主莊麗娟手作娃娃可換穿不同的衣服,是獨具一格的療癒系玩偶,很適合當溫暖人心的禮物。

  「元氣抵嘉-嘉義市多元文化市集」,讓更多人看到多元族群的特色,發現其中的美好,期待與您一起參與並享受「元氣抵嘉市集」的魅力。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