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陳惠玲編輯】

  東海大學消息指出,藝術家林文海以2B素描為基底,展出藝術家從年輕到壯年期間,將台灣島嶼的風景,持續用鉛筆寫實的記錄。「島嶼•光景 – 林文海創作展」自即日起至5月13日在東海大學藝術中心展出。

  林文海在開幕展中表示,在東海大學服務36年,感念當年因為美術系主任蔣勳的邀請,到校與學生分享創作,進而進入美學教育;此次展覽也是退休前的展覽。

東海大學藝術中心展出「島嶼•光景 - 林文海創作展」(圖/東海大學提供)
東海大學藝術中心展出「島嶼•光景 – 林文海創作展」(圖/東海大學提供)

  他指出,會用2B鉛筆繪畫,是希望用簡單元素,化繁為簡,讓大家認識台灣島嶼土地的一切,也許有些地方並不起眼,卻是充滿了愛。山陵、島嶼、溪河、綠樹、風、身體…,都是發出的光,光的舞碼在自然訊息之間互動,感知彼此間流通的脈動,最終回歸自然。

  他認為光,絕然純粹,無塵如實,從物質表面輕撫而過,進入核心穿越而出,難以捉摸又精確存在著。光是上帝抒情的詩學。無垠大海、湧動波濤、嶙峋礁岩、安身居所…,空間啟發人們可度量和非可度量的思索,物質構成了空間而光屬於時間,我們悠遊感受,並在時間中旅行。

  東海大學校長張國恩於開幕展特地提前到場欣賞畫作。他表示,這是就任後第一次參與畫展開幕,從畫展中可以看出藝術家對大肚山的支持,尤其2B鉛筆素描顏色只有黑白很困難呈現,而林院長忠實記錄台灣的生態呈現,以及用寫實易懂的方式,表達想讓父母欣賞畫作的心情,讓人感動,希望大家能前來欣賞。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