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孟憲玉/台北報導】
  食安問題層出不窮,許多進口肉品通常外面都有「原廠包膜包裝」,因為許多業者會切入分裝,如業者直接對肉品「原廠包裝膜」切下去,這樣分裝給民眾,有醫師指出,恐會造成食安問題。

  一名網友在網路上分享,因為近期看腸胃科,結果才知道吃太多「原廠包膜包裝」,該名網友也提供相關證據,說明肉品直接切,看照片真的吃下去太多塑膠殘留物在上面,該名網友氣憤呼籲業者要分開切入,不然真的當作民眾是塑膠做的喔!

  近年來食安問題擴及各類食品,如黑心油、塑化劑、瘦肉精、毒澱粉、食用酒精內含工業酒精成分、麵包檢出人工合成香精、豆干含工業染劑二甲基黃、金針、竹笙殘留二氧化硫過量、潤餅皮添加工業漂白劑及合成蜂蜜等。近年調查顯示,胃部疾病看診的人變多,大部分是食安問題發生。

  而有民眾發現,大部分的業者都以直播購買取代傳統肉品,某些業者也會直接把肉品「原廠包裝膜」切入分裝給民眾,這也隱憂因為進口食品包裝袋而產生食安問題,根據日前維也納醫科大學(Medical University of Vienna)研究8個不同國家的成人糞便,發現樣本中都含有塑膠微粒,令人驚豔的是,研究指出,其中聚乙烯對苯二甲酸酯(PET)和聚丙烯(PP)含量最高!研究發現指出,這兩種塑膠廣泛用於一般市面販售的肉品、蔬果、寶特瓶等食品都有!

▲進口肉品跟著原包膜切入,吃多恐影響胃消化和食物中毒的風險。(圖/營養師 吳日琴提供)

  醫師也呼籲民眾,任何肉品都不應該跟著「原廠包膜包裝」或是塑料包直接切開,因為這樣不論是溫度、或是肉品殘留的塑膠殘留物在上面,而民眾更應該對食品把關,不吃塑膠殘留物也不吃塑膠膜包裝直接高溫微波的食品,醫師指出,如果吃完食物有不適反應,建議民眾應先去醫院做相關門診會比較洽當。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