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嘉義市大同國民小學喜迎創校105週年,今(19)日舉辦盛大校慶活動,以「藝啟歡慶105.美行國際話大同」主題,安排一系列精彩展演,呈現學校亮點,點燃全校師生活力。市長黃敏惠親臨祝賀,與師生們齊聲高喊「生日快樂」!致詞時更期勉每位「大同寶寶」,要快樂學習、做自己,勇於展現自我能量。

黃敏惠市長一起幫大同國小慶生
黃敏惠市長一起幫大同國小慶生
黃敏惠市長參加大同國小校慶
黃敏惠市長參加大同國小校慶

  歡慶105歲的大同國小是嘉義市歷史第二悠久的小學。「老學校卻有著新靈魂!」市長黃敏惠指出,大同國小多元精彩的教學走向與嘉義市「人文第一、科技相佐、精緻創新、國際視野」教育發展綱領緊密結合。肯定學校教育團隊用心付出、家長會全力支持與校友會大力相挺,齊心打造優質教育園地,讓孩子們展現自我、學習成長,讓創新校風不斷傳承。

黃敏惠市長致詞

  大同國小校慶系列活動精彩豐富,包括管樂團及學年表演、創意進場、趣味競賽、60及100公尺徑賽、大隊接力;課程博覽會、「好書推薦」海報展、「真心畫語」展、裝置藝術展,以及校友回娘家暨退休教師聯誼等。校慶典禮中,除表揚資深職員工、家長會委員顧問以及服務滿8年或達到400小時志工,感謝他們無私奉獻,並同時表揚10位傑出校友,表彰其貢獻,做為孩子們學習典範。

大同國小小朋友演出
大同國小小朋友演出

  市長黃敏惠說,校友和孩子都是學校發展的珍貴資產,她的母親也是大同國小校友,所以大同國小就是她的「母校(母親的學校)」,因此她也深深以大同國小是「母校」為榮,勉勵所有「大同寶寶」,要快樂學習、做自己,展現更多創「藝」和自我能量。黃市長也期許學校能繼續在百年基石上開創新局,不斷展現學校亮點和特色。

  大同國小是嘉義市藝術與人文中心學校,在藝術及語文領域深耕多年,表現出眾,各項成績卓越,不僅執行嘉義市亮點特色深耕計畫,語文競賽、本土語答喙鼓等比賽年年獲得佳績,同時也是教育部自主學習、國際教育、美感教育的推動學校,除了在各計畫皆獲得教育部及市府補助,更以自主學習榮獲教育部適性教學核心學校,顯見學校在教學上經營的用心。另外,獲選教育部美感環境再造計畫,成為教育部設置於嘉義市的國小美感教育基地。近年積極發展國際教育,開闊學生學習視野,也推動行動學習課程,希望藉由科技的導入,加速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

  10位獲選大同國小傑出校友的分別是研揚科技莊永順董事長、金石建設柯建利董事長、嘉義市鄭光宏議員、嘉義市蔡坤龍里長、萬萍企業集團邊中健執行長、空間文本陳世岸建築師、高雄科技大學退休黃志盛副教授、台中小金龍幼棒隊總教練陳昭安先生、台中榮總林時逸醫師以及阿波羅企業公司鄭啟文總經理。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