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根據2021年保健食品市場統計,三大熱門的品項類別皆為與美有關的市場,其中「美容」就佔了70%,由此可見「怎麼越吃越美」是目前消費者優先追求的,不少追求年輕的國人習慣透過補充「玻尿酸」來維持青春美麗;簡蕙琦營養師進一步說明,玻尿酸又稱透明質酸(Hyaluronic acid, HA),是一種由葡萄糖胺多醣所構成,具有高度黏彈性、保水性與潤滑的作用,廣泛地存在身體像肌膚、關節、骨骼、血管、頭髮、大腦、眼睛、指甲四周都感受得到。玻尿酸因結構含有許多氫鍵,在身體裡就像海綿能夠抓住水分一般,抓水力十足的玻尿酸分子可以攜帶數倍以上的水分,所以被公認是最佳保濕成分,在醫美、醫療、保健食品、保養品和化妝品各方面廣泛運用。我們的身體每天都會自行分解合成玻尿酸,但同時也會代謝,受到外在氣候的影響、年過30歲玻尿酸明顯下滑,令人害怕的乾涸就一一出現。

新春換季告別暗沉  吃對口服玻尿酸讓你「不修」透亮再現!
新春換季告別暗沉 吃對口服玻尿酸讓你「不修」透亮再現!

  正值春天季節交替之際,忽冷忽熱的氣候讓妳看起來乾燥暗沉;自拍時赫然發現美肌模式已開到最強、即使上了妝也不持久!天啊,我要的水噹噹上哪找?欲提升顏值,首先要養好肌底! 除了日常的外在保養外,內在保養也須兼顧,「吃的保養品」儼然成為時下正夯的變美神器!

  簡蕙琦營養師提供三大挑選秘訣給消費者參考,其中「保濕」以及「彈力修護」對肌膚來說缺一不可,正確選擇玻尿酸,打造女神顏值不是夢!

  1. 選純度:市場常見玻尿酸來源參差不齊,選擇擁有純度95-99%純度採用無動物性成分發酵來源的玻尿酸,小分子吸收,不但可以直接添加至應用食品中,素食者也可安心食用,是賦予肌膚水分的關鍵。
  2. 選對成份:挑選含有刺激膠原增生、優化細胞抗氧化力以及含有豐富胺基酸的玻尿酸產品也是延展Q彈的不二首選而且日常補充的同時身體也不留負擔
  3. 選複方:而想要留住肌膚的水分,就必須設立一道鎖水屏障,而人體角質層最重要且占細胞間脂質40-55%的賽洛美就是構成保濕鎖水的最大功臣,高效補水力協同鎖水效果,令肌膚告別暗沉、澎潤透亮。

變美有感年輕秘訣 日常補充玻尿酸

  玻尿酸又稱透明質酸,由葡萄糖胺多醣構成,廣泛分布於肌膚上、眼睛中,抑或是在軟組織內周圍,具有高度黏彈性、保水性與潤滑作用,為當今所公認的最佳保濕成分。位於皮膚的玻尿酸約占全身的一半,它可與千倍的水結合,是天然的保濕高手,有助於促進肌膚的保濕、預防乾燥粗糙等,因此額外補充玻尿酸能從內滋養肌膚,顯著增加肌膚彈性與緊實度,常作用為保健、保養的基底。簡蕙琦營養師建議可挑選採用無動物性成分發酵來源的玻尿酸,同時注意該產品是否含有助於肌膚「鎖水」的賽洛美成分,另外延展肌膚彈力的有感關鍵則是補充能促進膠原增生、富含胺基酸的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