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暑假旺季加上疫情趨緩,帶動國旅報復性出遊熱潮,奧丁丁區塊鏈旅宿管理服務 OwlNest 統計顯示,東部地區住房率名列前茅,花蓮更是 2022 年暑假全台最熱門旅遊地區,顯示東部為民眾今夏出遊首選。看好下半年東部旅遊熱度,奧丁丁體驗集結近百項陸海空行程推出「暢遊宜花東」專區,涵蓋山林健行、部落體驗、親子行程、水上活動多元行程,更精選推薦 8 大東部特色體驗,邀民眾秋冬時節以不同玩法深度體驗,親近大自然感受台灣之美。

  悠遊國旅補助自七月中旬登場,民眾出遊意願顯著提升,根據奧丁丁區塊鏈旅宿管理服務 OwlNest 訂房數據分析,七月中至今平日住房率較七月上旬增加 4.7% ,顯示不少民眾把握國旅補助安排出遊,整體住房率不僅與 2020 年暑假維持同水平,更超越 2019 年疫情爆發前同期,報復性國旅潮之際,更以東部住房率居全台之冠,花蓮登今夏最夯旅遊地點。

  著眼下半年國旅熱度持續升溫,奧丁丁集團旗下旅遊電商奧丁丁體驗(OwlTing Experiences)推出「暢遊宜花東」專區,主打由專業嚮導帶領的百岳登山行程、寓教於樂的部落文化體驗、親近大自然的親子生態旅遊,以及上山下海的刺激冒險等各式秋遊旅程,邀民眾把握最後國旅補助機會,同時趁早規劃中秋、雙十連假出遊,於舒適宜人的秋季,透過不同角度深入探索東部自然美景與人文風情。

  奧丁丁體驗統計顯示,東部為 2022 年夏季行程訂單量最高的地區,其中清涼消暑的水上活動為 2022 年暑假東部最暢銷行程類型,其次為沙灘車、飛行傘或輕航機等刺激體驗,奧丁丁集團行銷業務代表翁佩甄分享:「東部自然生態、原民部落文化以及山海環境優勢,於疫情趨緩之際吸引眾多旅人造訪,欣賞壯闊美景、體驗當地風情並參與特色行程,其中宜蘭由於地理位置便利,民眾多於週末安排團體或家庭出遊,當地以泛舟、龜山島賞鯨豚或牛奶海包船行程最熱門;花蓮因山海景色壯闊,民眾偏好沙灘車、輕航機飛行等兼具刺激又能享受美景的豐富體驗;台東富有獨特自然景觀,民眾喜歡可探索絕美秘境的SUP、俯瞰花東縱谷的鹿野高台飛行傘活動等。」

奧丁丁體驗邀民眾於秋季參與山林健行、部落體驗、陸上冒險行程,深度探索台灣在地之美。
奧丁丁體驗邀民眾於秋季參與山林健行、部落體驗、陸上冒險行程,深度探索台灣在地之美。

  奧丁丁體驗行銷業務經理紀怡伶表示:「民眾近年越趨追求獨特玩法、多重體驗的特色行程,因此我們持續挖掘不同以往的體驗活動與玩法,如:台北寬板滑水、清水斷崖免裝備露營與日出獨木舟、安農溪宜蘭泛舟、台東富山護漁區生態浮潛與獨木舟等。為備戰下半年國旅市場,奧丁丁體驗更攜手在地專業嚮導,推出睽違12年再次開放的南橫三星登山,以及南澳神祕湖古道健行、原住民獵徑探訪與攀樹等深度行程,邀民眾於秋冬時節參與戶外行程,以別具新意且兼顧安全的特色旅遊形式,深入探索台灣在地風景。」

《奧丁丁體驗》說走就走!暢遊宜花東-https://bit.ly/3ckF3yT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