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載男飛車搶奪金項鍊 樹林警火速破案逮捕犯嫌

【威傳媒記者林志毅報導】

日前在樹林區發生一起飛車搶奪案件,一輛雙載機車犯嫌假借問路名義,出手搶奪被害人脖子上的金項鍊。

  被害人案發後飛奔至派出所報案,經警方調閱周遭監視器,鎖定犯嫌使用機車車號,立刻通報線上巡邏網展開攔截圍捕,未料犯嫌拒檢逃逸。後警方立即成立專案小組,擴大調閱監視器發現犯嫌騎乘機車至某銀樓典當金飾,並將使用之車輛棄置在東榮街巷弄內,後各自搭乘計程車離開現場,警方通報鑑識小組前往採證,得知2位犯嫌身分,於當日火速前往二嫌住處緝捕歸案,於抓捕途中,狡猾的犯嫌竟先請朋友向警方表示自己已跳窗逃離,實則躲在天花板夾層,意圖混淆視聽,幸警方眼尖將其緝捕歸案,繩之以法,不讓歹徒繼續逍遙法外。

此次警方透過科技辦案手法,不到48小時內便在土城區及樹林區查獲蘇嫌與蔡嫌,並在蘇嫌身上起獲贓款約新臺幣3000元,蔡嫌表示因蘇嫌缺錢花用,便共同預謀犯案,因害怕被捕所以騎車四處逃竄,不料還是栽在警方頭上,後全案依搶奪罪移送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樹林警分局呼籲,維護社會治安是警方責任,對於危害民眾生命、身體、財產安全之事件,警方絕對強硬執法、依法究辦,宵小切勿以身試法。

樹林警方逮捕犯嫌
樹林警方逮捕犯嫌
樹林警方逮捕犯嫌
樹林警方逮捕犯嫌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