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適逢伊甸嘉義早療20週年,伊甸嘉義早療中心即日起舉辦一系列「愛你慢飛 伊就是光」的社區共融活動,首場活動「親子體能玩很大」在今(25)日上午在嘉義樹木園開跑,為陪伴每位慢飛天使成功挑戰每一道關卡,嘉義市長黃敏惠與伊甸公益大使廖威廉,現身活動現場擔任關主,與慢飛天使們一起探險,現場勇媽市長帶著孩子們一起跳舞及闖關,氣氛歡喜又熱鬧,孩子們更是與市長媽咪玩得不亦樂乎。

黃敏惠市長與孩子闖關
黃敏惠市長與孩子闖關

  長期關注弱勢,推動身心障礙孩童融合教育的嘉義市市長黃敏惠,擔任遊戲關主與孩子們一同歡樂,不僅大手牽小手帶著慢飛天使,穿梭在樹林裡尋找蝴蝶造型的果實,更陪著孩子從尋寶遊戲中訓練觀察能力,勇媽黃敏惠市長表示,感謝伊甸基金會透過早期療育的課程,根據孩子們的發展狀況提供專業指導、提升語言及認知能力,透過陪伴,能看到孩子們擁有無限潛力,期待更多企業及民眾一起加入守護慢飛天使的行列,讓我們一起為慢飛天使加油。

黃敏惠市長與孩子闖關
黃敏惠市長與孩子闖關

  黃敏惠市長說,每位孩子都是我們的寶貝,對於慢飛天使更關懷更為重要,嘉義市長期在各界以及伊甸基金會幫助下,透過早療、親子互動等,讓孩子有更多機會接觸與學習。同時也要恭喜伊甸基金會邁向20週年,今天在嘉義樹木園舉辦親子體能玩很大,看到每位孩子與爸爸、媽媽臉上充滿著笑容,孩子們永不放棄的精神努力闖關,真的很感動。

阿士幫市長貼名牌
阿士幫市長貼名牌

  今年剛滿6歲的阿宏、阿士雙胞胎兄弟,開心地拉著市長媽咪與威廉哥哥在樹林中尋寶,看到他們開朗活潑的模樣,很難想像兩兄弟曾是母親懷胎六個月就出生的早產兒,體重僅有700公克的他們,出生即插管並住了三個多月的加護病房,兩歲時還不太會站立、行走,口語表達能力也明顯落後,直到三年前阿宏、阿士接受伊甸嘉義早療中心的療育服務,透過專業的療育課程,引導兩兄弟從遊戲中學習說話,並練習手眼、肢體協調,現在的阿士透過醫師近期的評估,已從自閉症輕度進步為發展遲緩,發展進度漸漸的跟上同年齡的孩子,而哥哥阿宏也能夠與人互動並擁有簡單的溝通能力。

黃敏惠市長與阿士
黃敏惠市長與阿士

  從91年開始,伊甸基金會嘉義早療中心開始提供慢飛天使早期療育的服務,迄今邁入第20年,這幾年來服務超過13,000人次的遲緩兒,不僅幫助慢飛天使接受專業化療育,更為孩子及家長們注入滿滿的勇氣和希望,「愛你慢飛,伊就是光」邀請全台民眾成為慢飛天使成長路上最溫暖的一道光,陪伴他們快樂長大。自3月開始至8月,每月規劃一場「親子體能玩很大、小鐵人三項大挑戰、老幼共學作芋粿巧、畢業典禮暨早療宣導…」等活動,希望透過一連串的共融活動,呼籲民眾對早期療育的重視與社會接納,並增強特殊需求幼兒家長的親職能力,讓療育自然的融入日常生活當中。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