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BenQ宣佈與文教出版界龍頭翰林及康軒攜手,透過雙領域佼佼者的跨界合作,將翰林行動大師APP及康軒電子書APP,內建在BenQ教育互動觸控顯示器中,讓學習更快速更便利,這項創舉,使BenQ成為第一家與雙文教出版業合作的教育科技品牌。

  BenQ台灣區總經理楊士良表示:「BenQ從2009年起,投入許多軟硬體資源推廣智慧教學,同時協助教育單位數位轉型,以這次合作為例,BenQ教育互動觸控顯示器為學習載體,協助老師實現互動教學與智慧教學,也就是透過資訊科技,把知識更有效率地傳遞給下一代。」

  翰林出版董事長陳彥良表示:「翰林出版的教學資源平台[行動大師],能以單一入口,整合電子書、光碟等各式教學資源,老師可以安裝或線上使用,因而大受好評。如今再研發推出BenQ版翰林行動大師APP,還可透過BenQ先進的觸控螢幕,從桌面就能讓教師快速地開啟電子書與各資源,教學效率更是大幅提升。」

  康軒文教集團總經理郭俊宏表示:「這幾年疫情的影響,讓實體教學延伸至線上,使得教學不再侷限於單一課室,也領悟到資訊科技是學習的基礎設備,做為文教出版業的標竿企業,康軒有義務讓教師的教學更有效率,推出大屏幕專屬康軒電子書APP,讓大屏幕的電視即開即用,數位教學更上手.」

 BenQ 觸控顯示器與翰林APP點擊
BenQ 觸控顯示器與翰林APP點擊

簡單三步驟,讓學習更快速、更便利

  在BenQ教育互動觸控顯示器上,只要簡單三個步驟(註一),一鍵就可開啟進入翰林行動大師APP/康軒電子書APP打開課本開始上課,隨享充實豐富課文與精彩影音動畫等資源,省去搜尋、輸入網址等繁雜的前置工作,較傳統網頁版的翰林行動大師,增快了1/3以上的時間,讓學習更快速.此外,同一個帳號還可快速登入登出,方便師生使用,讓學習更便利.

  值得注意的是,BenQ是業界唯一與文教出版界雙龍頭合作的品牌,而搶搭開學季,翰林行動大師APP已經上架BenQ應用商店可供下載,康軒電子書APP則將在近期上架.

BenQ致力靈活彈性的智慧教育不遺餘力,交出首都智慧教室市占第一的成績單

  2022年BenQ智慧觸控屏在首都台北市K12(高中、國中、國小)學校的安裝率已高達77%;更成功於全台打造超過一萬間以上智慧未來教室,每日影響超過30萬名以上師生互動教學的過程.楊士良表示,教育學習是BenQ深耕的重要領域,未來將持續以教育為中心做出深度整合,協助智慧教育數位轉型。今日與翰林、康軒的合作,共同提升教學及學習效率只是個起點,未來將積極與其他出版單位洽談合作,以協助更多元化數位教學。

  BenQ用實際行動關注教育新趨勢,近兩年走遍30家以上的校園,同時進行線上的教學實例示範與執行線下的情境式教學,促進教學成效。下一步,BenQ將持續致力在後疫情時代確保師生在健康環境下學習、落實以健康為本的智慧教學,以教育解決方案提供後盾支援,嘉惠教育者與學習者。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