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林志毅報導】

  正值全球疫情減緩的前夕,亞洲物聯網聯盟特別召開第三屆第二次會員大會,除了選舉第四屆理監事之外,會中邀請到「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與「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介紹當前政府推動的雲端產業與數據服務政策資源,透過與本聯盟在產、官、學的專家進行交流,期能共同協助臺灣產業進行數位轉型與永續發展,並讓AI物聯網產業邁向國際,加速元宇宙與太空產業的發展。

亞洲物聯網聯盟第三屆第二次會員大會
亞洲物聯網聯盟第三屆第二次會員大會

  Asia IoT Alliance 亞洲物聯網聯盟於2016年正式成立,為台灣第一個非營利團體,並與國際接軌、跨產業發展並促進產業鍊合作的物聯網事業夥伴平台,結合軟體、系統、製造、醫療、交通運輸、零售和數據分析等跨產業夥伴,齊力開拓人工智慧與物聯網商機,並積極扮演政府與業界之溝通橋樑,向政府及立法單位提供各項建言,參與產業政策的擬定。

  2016年底「亞洲矽谷」正式成立,「亞洲物聯網聯盟」也為重要成員之一,象徵台灣正式邁向物聯網產業大聯盟的重要里程碑。

  2020年,在新任秘書長李國憲的努力下,與歐洲的 ULE 聯盟簽署共同合作研討的物聯網通訊領域,進行對雙方都有利的互惠合作,未來能促進更多密切的物聯網資源共享與產業共創的商機。

  本次大會順利選出第四屆理監事名單,並聘請大會貴賓黃彥男為名譽理事長,劉建志、周忠信、卓瑩鎗為名譽理事,姜宏亮、李嘉華、陳鵬等知名人士為榮譽顧問。

  理監事們期許本聯盟在新任理事長潘城武和執行長李國憲,能繼續引領台灣物聯網產業邁向新的挑戰與契機。並同意增列副執行長林筱玫,副秘書長廖書漢博士與錢威教授等職位,在今年7月16日在t.Hub內科創新育成基地所舉辦之2022 ICEIB電子通信、物聯網和大數據的IEEE國際研討會能更加圓滿與成功。

因疫情影響,會議採取「實體+線上」模式同步進行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