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專業物聯網及人工智慧邊緣運算平台研發製造大廠—研揚科技(股票代碼: 6579),勇奪2022年Best Choice Award金獎。由COMPUTEX TAIPEI台北國際電腦展主辦的Best Choice Award,於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開幕5月24日當天舉辦頒獎典禮,研揚科技人工智慧邊緣運算小型工作站—BOXER-8240AI,在激烈的競爭當中脫穎而出,獲得Best Choice Award金獎殊榮。

  邁入第20年的Best Choice Award集合學術界、研究單位、國內外媒體主編、產業領域專家等,針對產品的功能性獨特性、產品創新性、市場潛力三大指標,評選出得獎產品。近年也特別強調資安、5G與AI等應用領域。身為AI邊緣運算領導廠商,研揚結合目前AI邊緣運算趨勢與傳統工業電腦的強固特質來進行開發,結合優秀的軟硬體整合能力與三十年來研發、設計與製造經驗,繼第30屆台灣精品獎後,BOXER-8240AI以硬體效能、專利機構設計、大範圍部屬管理與資訊安全四項傑出特點再度獲得Best Choice Award評審團青睞。

  研揚BOXER-8240AI 在AI邊緣運算領域是電子電路設計與機構整合的強大展現。搭載NVIDIA Jetson AGX Xavier,在21cm x 16.4cm x 5.9cm的尺寸與60瓦功耗下,將媲美小型伺服器等級的運算位元做成專利無風扇系統,豐富的工業擴充I/O與寬溫配適(-15℃至55℃),使其能容易地與系統整合商現有的機箱裝置整合,工業電腦的強韌設計也讓此機型適用於高震動、極端的工程應用,維持24小時穩定運作。

  考量到邊緣運算應用及發展,研揚成立軟體團隊攻克邊緣運算大量佈署及資安問題,提供大量管理的裝置管理系統,可集成跨主機叢集的自動部署(Kubernates) 及虛擬容器服務 (Container),讓軟體公司能將遍佈世界的邊緣裝置統一管理。此外,研揚也提供Secure Boot安全開機,保障邊緣端的作業系統不會被竄改,且須通過安全性認證;Trust Zone安全性服務可以保障終端電腦應用個人隱私外,也將AI演算法加強保密,守護客戶最珍貴的模型資產。

  「研揚科技憑藉著硬體研發、設計與製造優勢,搭配創新的BSP軟體服務,位居NVIDIA Jetson平台全球市占率的領導者,更今年榮升為NVIDIA菁英級夥伴。BOXER-8240AI已被10多個國家、30幾個頂尖AI公司採用,廣泛運用於無人機具、智慧醫療、智慧器械與航太等領域。」研揚科技系統產品平台處資深協理薛紹周表示。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